你,逆行的背影,牵动着多少颗心,伸出你那温暖的双手,托起无数的生命。一纸红战书,满满的红手印,生死线上方显你的深情……
——题记
不久前的一天,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无声无息地降临了。伴随着新年的到来,潜藏的危机也随之而来。正当人们迎接鲜红的春节时候,一则则鲜红的消息也涌进了人们的耳朵。这个年,注定不寻常……
仅仅诞生了一个月的新型冠状病毒,以排山倒海之势迅速成为了每个人心中最大的那颗肿瘤。这个肺炎超越了它的前辈们,它就像细胞分裂一样,一变二,二变四,四变八……直接霸占了国际传染病市场。速度之快,情况之危急,远超想象,甚至几乎让整个中国几近瘫痪!
就在这病毒肆虐之际,一群救世主诞生了,他们不顾自己安危,毅然决然拿起手中武器奔赴战场。他们是科学家院士;他们是医生护士;他们是警察、交警;他们更是父母的儿女;他们还是孩子的爸妈。他们难道不知道,进去有可能就不会再出来了?他们难道不知道,他们是在和死神打交道?是的,他们知道,但是,他们没有犹豫,在危难面前,他们选择了逆行,义无反顾!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
当他们被记者采访时,一句句"国家有难,怎能不帮!"深深触动了我们的灵魂。是啊,看到这里我潸然泪下。看着躺在病床上呻吟的病人,他们有可能再也见不到自己的家人了,说不定下一秒病情就会发作,可他们依然尽可能地向医护人员回应着爱!一个个爱心人士用行动像我们证明了在这个科技发达的时代,爱依然存在,社会依然温暖。一批批物资运去前线,也带着每一分爱!医护人员们不辞辛劳,毅然同病魔作斗争,他们没有妥协,也不能妥协,因为他们知道,如果他们都放弃了,他们深爱的国家,他们挚爱的家人都会为他们陪葬!所以他们不能倒下!
身为学生,我们能为抗击疫情做的贡献有限。我们不能直接做出什么贡献,我们唯有好好学习,用知识不断丰富自己,将来也为人类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这才是真正的美,内在的美!愿这次浩劫在以后不再发生,愿人间真爱永远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