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雨果说过:“人生是花,而爱是花蜜。”花蜜总是在甜蜜,幸福中酿造的,人生也是如此。我的童年时光就是在充满爱意,弥漫幸福的世界里度过的。那是我生命中最耀眼的,如宝石般的记忆。
这些记忆都埋藏在了家乡的老榕树下,他们是那么令人怀念,现在我就将这些如诗如画般的幸福挖掘出来。
小时候,家乡奇山异水,森林动物,无奇不有。特别是位于森林之中的那棵榕树,他是所有树木中大,最挺拔的。他是森林的首领,是我们家乡的骄傲。听村里的长辈说,这棵树已是饱经风霜,树旁边的亭子也是很久以前建造的。每天家乡的老人小孩都会跑来这边嬉戏玩耍,乘凉聊天。我和外公便乘暮色将近,人去楼空时,背着二胡,来到亭子里……
夕阳斜着余晖,闪耀着橘红色的光芒;蓝天映着碧水,透着静谧祥和的气息。每到这时,外公总会解开二胡,奏起悠远的曲子,我便安静地听着、品味着其中的韵味。林中的鸟儿听见这乐曲也会展开翅膀,在天空中翱翔,但那姿态却不是平日里的激情四溢,而是如落叶般沉静飘荡的姿态。这与音乐交相辉映,形成了一幅天人合一的画卷。我的心也似乎随着二胡声一起飞上云霄,与日交谈,与月嬉戏,与星眨眼,与云飘荡……
夕阳渐渐回归地平线以下,乐音也戛然而止。我猛然醒来,仿佛游历了祖国的千山万水,也似与文人墨客一同吟诗作对,更如临仙境一般的舒畅。我不禁拍手叫好,外公也咧开嘴笑了。顿时他的笑声透过了我的全身,向森林深处远处。笑声响彻了天空,响彻了森林,更响彻了我的心灵。外公轻轻地把二胡放在藤椅上,抱着我走到了亭外。他伸出手指了指北边那颗最亮的星星,清晰地说道:“那颗是北极星,每当你迷路,他就是你指路的明灯……”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突然一阵蝈蝈的歌唱声打破了夜的宁静,仿佛在赞叹外公的博学多才。外公把我带回了亭内,细声细语地问道:“冷不冷啊?”说着拿了一件衣服给我披上。外公又小心翼翼地拿起了二胡,弹奏起了一首欢快活泼的曲子,伴着动物的鸣叫,奏成了一曲优美的交响曲!
夜已到了更惨漏尽的时刻,可皎洁的月光依然弥漫整个大地。天上的浮云到处飘荡,星星依稀可辨。伴着悠扬的二胡声,我渐渐睡着了,醒来后来才知道是外公抱着我走了很久的山路,把我送回了家。当我知道的那一刻,我感到心底无比甜蜜,这就是幸福吧!
幸福是人生的糖果,幸福是快乐的升华,幸福是我童年的花蜜。我的幸福来自家乡,我的幸福来自外公,我的幸福来自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