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米沃什在诗歌《礼物》当中写道:“这是幸福的一天,我漫步在花园,对于这个世界,我已一无所求。”的确如此,幸福总会悄然降临,不必刻意追寻,留心身边,便可窥其根源。
心若阳光,母爱伴我美梦唤醒。
晨曦的第一缕阳光未曾暖暖的照在我身上,母亲的爱意却已点点映在我心头。
窗外漆黑一片,我颇有些糊涂地从床上爬起来,倒也真有几分“拟把疏狂图一醉”的模样。可时间的不充分,致使我此刻显得更为焦躁,闭着眼完成了早上一系列的流程,全身瘫痪般懒懒地倚在沙发上,心中莫名的恼火。
可我看见母亲在厨房里为我忙前忙后,早餐已经被稳稳地摆在了餐桌上。她总是这样,默默地帮我打理好生活中的琐事,使我心安。我握着手中的牛奶,感受着从指间传来的丝丝温度,仿佛心中的烦恼也被缓慢融化,取而代之的是如涓涓细流般温润的爱意。有母亲,真好。
心若微风,师恩伴我灿烂前程。
几时灯火明?只余窗内彻夜通亮,照亮的是笔尖的文字,也是前途的迷茫。
这样朝五晚九的生活不知还要持续多久,又是一个寂静的晚自习,同学们仍旧在奋笔疾书,书写未来。可默默陪伴在我们身边的还有一个暗淡的身影,是因多日操劳而略显疲惫的教师。
我似乎看到了教师因长久的劳累而红肿的眼眶;我似乎看到了教师倚在桌子上微驼的脊背;我似乎看到了教师的力不从心和无可奈何……我们的努力是为了金榜题名,可他呢?什么都不求,他只是默默的做一个引导者和陪伴者,为我们的未来保驾护航。有教师,真好。
彼岸灯火阑珊,此岸晓风残月。但所幸我不觉得凄冷,因为我无论身处顺境抑或是困顿之中,都不是孤身一人,有母亲的倍切关怀,有教师的谆谆教诲,所幸,刚好。
我的初中生活已经进入了倒计时,一切都变得有些猝不及防,时间着急的冲刷着一切,将我的回忆肆意篡改成细碎的尘埃,漂浮在梦境之外,可它们也终究会尘埃落定。关于初中,关于青春,冷暖自知,这段岁月终将成为我回首往事时最幸福的回忆。
爱,伴着我,做一个幸福的初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