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们踏上人民英雄纪念碑,庄严肃穆、思聚万千,1840年鸦片战争到人民解放战争的八块浮标,历历在目,虎门销烟的林则徐、五四运动的李大钊,陈独秀、南昌起义的周恩来,朱德、抗日战争的青纱帐、到百万雄师过大江,中华民族不屈不饶的斗争史,可歌可泣。我们站在汉白玉的台阶上,就是站在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进行缅怀、进行反思。我,作为中华民族的后代,对得起身上黄色的肌肤吗?
从八一南昌起义,到现在我们一代一代的中华儿女。已经历经85个春秋。从第一代的老一批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浴血奋斗,到小平同志为首的第二代领导集体的改革开放;从第三代领导集体的科学发展观到现在的争先创优。无不体现了中华儿女的斗争精神、无不体现了中华儿女的集体智慧。
正因为有一大批优秀的中华儿女,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屈不饶、前赴后继,英雄奋斗才“一唱雄鸡天下白。”
“长夜难明赤县天,百年魔鬼舞蹁跹。”
1860年八国联军一把火,烧毁了圆明园,这个号称东方的梵尔赛宫将毁于一旦。法国大文豪雨果证实“有一天,有两个强盗闯进了圆明园。一个强盗洗劫,另一个强盗放火……将受到历史制裁的这两个强盗,一个叫法兰西,另一个叫英吉利”这是中华民族的耻辱,中国人都不会忘记!
一首歌:勾起了中国人的苦难,“我的家在东北松花江上,哪里有森林煤矿,还有那满山遍野的大豆高粱,我的家在东北松花江上,那里有我的同胞,还有那衰老的爹娘……。东北的沦陷、卢沟桥的枪声响起、南京的大屠杀、中国人的心都碎了。八年抗战,浴血奋斗,用鲜血捍卫了长城!把小日本钉在了被告席上!
历史的耻辱,记忆犹新,宰割着每一个国人的心!把悲痛化为力量,1949年,毛泽东一句铿锵有力的声音:“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席卷着祖国大地。从此,“要扫除一切害人虫,全无敌!”
特别是改革开放后,综合国力的提升,gdp达到了世界第二位;科技的发展,上至九天揽月,下至五洋捉鳖;人民生活的提高,基本进入小康社会;国际事务中,越来越增加了话语权;奥运会、世博会的召开,增进了各国的友谊。
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不断提升,有些人就不高兴了,那个号称世界第一强国的美帝国主义,出于自身利益的需要,不断遏制中国。南海问题、钓鱼岛问题,中国台湾问题,伊朗问题、不断来骚扰我们的经济建设。
强化全民的国防观念已势在必行。自自卫反击战以来,我国近20年来无战事,一些人便随着战争枪炮声远去而淡化了国防观念。有的人把国防只看成是国家的事、军队的事,把国防教育当成战争教育,这是十分危险和可怕的认识。战争可以千日不打,观念不可一日松懈。在改革开放初期邓小平就深刻地指出,要始终把国家安全和主权放在第一位。我们通过发展经济来壮大国防,通过强大的国防来捍卫我们的经济建设,两者不可分割,相互相成。
在海南问题上,在美国人的从容下,那个菲律宾和越南闹的沸沸扬扬,不可一世。阻害我们的经济建设,抢占我们的领土。为此,中央做出了组建三亚市的英明决定,派出310渔政船和军舰捍卫我们的领土,保卫我们的渔民的正常作业。现在全国人们的情绪都上来了,不惜和他们一战,这就要求我们有强大的国防,要有先进的武器,更要求我们每个国民有强大的国防意识!
无独有偶,小日本在钓鱼岛的问题上,和我们针锋相对,除了东京都要用民间资金购买钓鱼岛外,日本政府也在配合右翼势力要购买钓鱼岛。中国国家海洋局中国海监总队党委书记孙书贤不久前喊出,“如果日本胆敢向钓鱼岛移民或建立永久性设施,我们应不惜一战”。中国台湾爱国人士也把五星红旗插上钓鱼岛。中国的老百姓也提出来要抵制日货的口号。在日本“买岛”、“登岛”的一再挑衅下,钓鱼岛海域的战争气氛史无前例得浓烈。
所有这些都是在美国的支持下,按照第一岛链、第二岛链的围堵原则在疯狂的进行。我们每个中国人还能无动于衷吗?当然不能!我们必须抓紧时间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好,争取时间,发展经济,发展国防,以牙还牙,寸土不让。
所以没有强大的国防怎么行!,没有全民一致的国防意识怎么行!在我们强大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5周年之际,我们更应该支持我们的子弟兵,支持我们的国防工业,强化我们的国防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