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悠悠,岁月匆匆,生活中的各种情感编织如画。奋斗是快乐的源泉。学习上的奋斗,体育上的奋斗,生活中的奋斗,无不让我快乐无限。
学习中的奋斗,使我拥有快乐
学习,它像清风,染绿春天;它像彩虹,点缀蓝天;它像太阳,照亮世界。
晚上回到家,待在属于自己的空间,语文,英语,政史地生,数理化,一科接着一科。写完作业,自己课外拓展。让我的视野不断拓展,知识不断丰富,能力不断提升……学习结束,到了该睡觉的时间,洗漱后,躺着床上,虽然身体感到有些疲倦,但仔细回想一整天的收获,精神上得到了快乐和满足。
今天学习的奋斗所收获那份快乐将永远陪伴着我。
体育中的奋斗,使我收获快乐
李白用“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的狂放书写人生;苏东坡用“挽雕弓如满月”的豪放书写人生;杜甫用“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豁达书写人生;我要用坚韧快乐书写我的人生。
红色的沙粒伴着白色的线,弯道上优美的弧线似乎也在向我招手。还有一圈时我已经筋疲力尽了,但我并不想放弃:我又不比他们差,凭什么他们可以做到而我做不到。“还有四百米,也就一分多钟,加油,咬一下牙就过去了!”我这样鼓励自己。三百米,二百米,一百米,五十米……还有最后十米,终于冲过了终点。
下了战场,大汗淋漓,腿已无力,看到的视线并没有那么清晰了。即使筋疲力竭,但却微笑满面。
生活中的奋斗,使我怀抱快乐
年轮细细,记忆了多少年华。多少往事已经被逐渐淡忘,唯有那只蝴蝶执着坚强的飞翔,永远刻在我的心里。
当我想着成绩单,心海好像一望无际的沙漠。难道我平时没有努力吗?不是的。可为什么结果这么差?突然,被一只停在路边草叶上的蝴蝶吸引了。我低头注视着它,原来它的翅膀被雨水打湿了,难以动弹。但是,蝴蝶一直在努力起飞,经过几次尝试,还是落在了草丛中。这时,阳光照射下来,慢慢地翅膀变干了,终于可以飞起来了。一只蝴蝶不为翅膀上的羁绊所压制,努力尝试起飞,终于拥抱蓝天。我的成长生活不也是如此吗?追逐梦想的途中难免遇到挫折,我要用信念和汗水去奋斗,朝着心中的理想,奋力飞去。
把奋斗当作珍宝,我在奋斗的微小的快乐中收集我的宝藏。我始终为理想奋斗着,快乐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