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阳光运动,强健体魄
金秋的阳光温馨恬静;金秋的微风和煦轻柔;金秋的蓝天白云飘逸;金秋的田野遍地金黄。驱赶秋日的凉意,点燃运动的激情,一年一度的五中运动会即将在这美丽的金秋拉开序幕。
生命在于运动,运动是健康的保证,健康的身体是学习、生活和工作的基础,运动可以增强我们的体质,锻炼我们坚强的意志,运动可以打开心扉,使我们才思如涌,智慧倍增;运动可以增进友谊,让我们尊重对手,学会合作。
在运动中,我们将经历委屈的挫折;在运动中,我们会尝尽失败的痛楚;在运动中,我们也能体验成功的喜悦;在运动中,我们磨炼了坚强的意志;在运动中,我们阐述了团结的内涵;在运动中,我们懂得了友谊的真谛。比赛进行时,热情的鼓励是运动员们拼搏进取的动力,比赛结束时,同学的搀扶是运动员们温暖的依靠,比赛失败时,一句轻轻的安慰会让人倍感温暖。比赛胜利时,一句真挚的祝福会让人感动万分。
运动会不是单人的舞台,400、长绳等各项集体项目是需要大家共同完成的,孤军奋战是不能取得好成绩的。倘若你有一个智慧的头脑,一定要懂得如何和伙伴们合作,这不是简单的壹加壹似的加法,而是质的升华。如果你处在一个集体中,集体的运动会带动个人的进步,个人的进步也会是集体质的飞跃。众人拾柴火焰高这是亘古不变的真理,团结对于我们而言更是一种精神支柱般的存在。团结的力量是伟大的,它来自每个人的力量。一个个独立的个体,为了同一个目标而努力,凝聚在一起,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共同的心愿,让我们一起来享受比赛时共同朝着一个目标奋进的美好时光吧!
雄鹰翱翔在蓝天,用它矫健的双翼与天空搏斗,因为他具有青春;嫩草生长在地,用它柔弱的身躯与大地抗争,因为它具有青春。青春就是信念,青春就是力量,只要勇敢地往前走,总会有飞向蓝天的时候,只要坚定地往前冲,总有越过终点的时刻。
同学们,让我们在埋头学习之余,抛开手机电脑mp3等电子产品,踊跃走向操场,投身于阳光运动之中,在运动中接受风雨的洗礼,磨练坚强的意志;在运动中学会竞争与拼搏,懂得对立与合作;在运动中挥洒青春的朝气,激发昂扬的斗志,搏击生命的长空。让我们高吼一声运动会,我们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