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到自然角看到这么多花生,我请小朋友把花生取出来,柬白走过去就把花生拿起来用嘴巴咬了,这时吴红芸说不好用嘴巴咬,有细菌的,你以后要打针的。
教育过程
由于环节的错误,幼儿学习了不恰当的方法,为了挽救这一错误细节,我让他们再一次把带壳花生剥开,并把种子种在盆子里,更是为了能让幼儿更全面的观察花生的生长过程。听到小朋友说的,我又重复问了一遍:大家要像吴红芸学习,她上课肯定很认真,教师上次说打开花生用嘴巴咬吗能够用什么方法,我请柬白告诉我。柬白可能是因为上课时没认真听,所以回答不上来。如果没听那你想一个好办法来告诉周教师,周教师期望你下次上课时能认真的听,这样我们就是个爱动脑又认真的小朋友了。
效果
有很多幼儿的语言表达本事不强是因为我们只注重了幼儿学到什么,动手做了什么,而没有采取有效的问答活动,如果我们给他们足够的时间去想问题,我想每个孩子都会给出你一个答案,不管是对是错,是好是坏。只要他有提高我就得及时给予他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