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星期四晴
今天妈妈给我了几颗绿豆,让我观察绿豆发芽的过程,我敢紧拿出来一个空的杯子,在里面加入一点点冷水,再把绿豆放入杯子里,绿豆一个个躺在杯底睡觉。
10月2日星期五晴
今天早上吃完早饭,我迫不及待的冲到书房看看我的绿豆们,只见它们已经长大了,有的绿的“外衣”已经穿不下了,被涨开了,露出了白白胖胖的身体,在“衣服”破裂的地方长出了一个小小的白色的芽儿,多可爱呀!有些绿豆似乎有些舍不得那件“外衣”半脱半穿着。
小小的绿豆真神奇,只要给它水、空气,它就能生根发芽。
10月3日星期六晴
今天是绿豆成长的第三天了,我走近一看,所有的绿豆都脱掉了绿色的“外衣”,小芽也有些变化,它的芽变得更长了,妈妈说,要给小绿豆们换水了,我小心翼翼地将水倒掉重新倒入一些水在里面,继续期待明天的成长。
10月4日星期日晴
今天我来看绿豆的时候,发现绿豆们已经有了4厘米长了,绿豆都几乎半截都要染成红色的了,多好看,这些红色一点都不会影响它的功能,绿豆们都长出了一对嫩的小叶子,因为光合作用的原因,有些已经变绿了,有些豆瓣变绿色了。
10月5日星期一晴
今天小豆芽突然又急速长高了一厘米,最高也已经有了5厘米了,小豆芽里面长出了两片小绿叶,直直地立在杯子里,多像站的笔直的小军人。
我真希望小豆芽,快快长大呀。
10月6日星期日晴
今天是养绿豆的第六天了,小豆芽已经长成绿绿的高高的绿豆苗了,都有6-8厘米了。
长得好快呀,只花了六天的时间就长这么大了,多好,豆苗们长得亭亭玉立,多像一个个气质清新的佳人,小绿叶已经长大了,变得长长的,绿油油的。
10月7日星期三晴
今天我发现绿豆们已经越长越大了,都有七——9厘米长了。我太开心了!绿叶子大大的就像一个字母“v”,豆芽长得长长的细细的,就像一根木杆子。“你只要把你的绿豆苗放到花园里去,这样就可以长得更好。”哥哥说。
我跑到花园,把小绿豆芽放到花园的地上,小豆芽们正在高兴地晒太阳呢!
通过这次种绿豆,我的动手能力和观察能力有了提高,七天来,经历绿豆培育的全过程,让我有了一份收获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