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日
今天,我来泡绿豆。
绿豆它是椭圆形的,一颗颗都非常小,硬邦邦的。绿豆身上还有一个乳白色的小辫,短短的。这就是绿豆的小芽。
我挑选出饱满、不干瘪,又无虫眼的绿豆。然后拿一个透明干净的小碗,在里面盛上自然水,把绿豆放进水里,让它在里面泡个澡。接着放在能照射到阳光的窗户旁,但是不能直接晒太阳,不然会被晒死。
等阿等,等了好久,绿豆还是没有变化,半天就这样过去了。一直到晚上,我发现绿豆又膨胀了许多,乳白的小芽也变得长了一些。
10月22日
今天我迫不及待地冲向茶几,看看我的绿豆怎么了。我发现杯子里的水变绿了,小绿豆像一个小气球似的喝足了水。有的绿豆的种皮脱落了,身体是两半的,有一点绿又有一点儿黄,中间还有一个可爱的绿色小芽。
在我没有换水的情况下,绿豆们依然长得那么好,我觉得它们好厉害呀!
10月23日
今天是观察绿豆的最后一天了。小绿豆比原来大了很多,所以我应该叫它大绿豆了。大绿豆使劲生长,长了一根一根又细又长的“胡须”,很像图画上蛟龙的爪子。嫩绿的叶子也越来越长了,最长的有笔盖那么长了。大绿豆像亭亭玉立的美少正在健康快乐地成长着。这几天辛辛苦苦的培育,总算没有白费呀!
通过这次种绿豆,我的动手和观察能力也有了提高。几天来,经历了绿豆培育的全部过程,让我有了一份收获的喜悦,也让我体会到爸爸妈妈培养我们的艰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