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是,我最近常常在想一个问题:假若时光能够倒流。
假若时光能够倒流,我一定会更加珍惜这段美好的初二年华,更加珍惜这颗飞逝而过如同美丽幻觉的流星,更加珍惜与我度过一年的老师和朋友们。可是,一切的前提都是假若,时光永远不会倒流,我所能做的只有回忆罢了。
还记得去实验基地实践的第一天,我们住的宿舍闹翻了天,有唱歌的,有打牌的,那笑声八百里外都能听见,直到英语老师愤怒的敲响了我们宿舍的门,大家才安分了些。
还记得我和博、萌萌、小蔚下课时一起沿着校园高大整齐的树木行走,在微风的抚摸下,抬头看从树叶间渗出的细碎的阳光。这些排列有序的树似乎永远没有尽头。我们就这样悠闲的漫步,在一棵棵树下留下脚印。
还记得地理会考的那天,我坐在考场里,望着周围陌生的脸孔,流露出心中的恐惧。同时飞快的想到了我们班教室里温暖的阳光,老师温暖的话语和同学们温暖的笑脸,想到这里,我心中便有了力量。
还记得我由于犯2+3=6的错误做错了被数学老师称作是人都会做的题。
还记得班主任老师总是语重心长的教育我们做人做事,不厌其烦的讲着语文知识点,煞费苦心的领着我们背诵史地生政。
还记得博在演讲比赛中总能得第一名,在我主持的那场班级辩论会中,反方的同学被她辩的哑口无言。
还记得这一学年的最后一刻,离别的那一瞬间,我对着博她们流下眼泪。泪水顺着脸颊滑落,滴在手背上。我第一次知道自己的泪这么烫,竟灼伤了我的心。
躲在某一个时间,想念一段时间的掌纹。躲在某一个地点,想念那些站在来路,也站在去路的,让我牵挂的人。
曾经,我在本子上写下一位作家的说过的话:朋友给我苟且的力量,让我面对这个世界不会感到仓皇。是的,朋友在我的生命中很重要,几乎和父母一样。
博是我的好朋友。她是个很有灵气的女孩,很小就开始学画画、学钢琴。我经常听她弹琴听得出神。她弹琴很好听,样子也很好看,修长的手指在黑白键上跳跃,身体随着节奏略有起伏。她对美术很有天赋,十分简单的线条就能勾勒出亭亭玉立的少女与优美的风景画。我们俩总一起在校园中那条种满树的道路上游荡,那条路成了我们美好的回忆,我们在那儿笑过闹过欢乐过也伤感过。
小蔚也是个聪明的孩子,分班时在年级考第二。她喜欢笑,一笑起来就露出两颗可爱的小虎牙,光芒流转且充满智慧的眸子在阳光下闪闪发亮。她总能在几分钟内背下一段历史问答题,令我们咋舌。小蔚是个快乐无忧愁的孩子。
当然,初二中还有很多朋友,他们一样扮演着不可缺少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