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小小的梦,也是千万房奴的中国梦。我希望中国的高位房价能够降低一些再低一些,让那些支付不起高位房价而蜷缩在大城市各个恶劣角落的“鼠族”“蚁族”们可以有一个温暖的停靠港湾,让那些整日为还房贷而四处奔波完全享受不到生活乐趣的“房奴”们能够停下脚步来欣赏生活中的美。
我有一个小小的梦,也是千万看不起病的患者的梦。我希望在中国,无论是在城市还是农村,人人都可以沐浴到国家的医保政策的阳光。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将能够得到彻底的解决,紧张的医患关系也能够得到进一步的缓解。
我有一个小小的梦,也是好多人的中国梦。我希望中国的cpi指数能够稳定在较低的价位,农副产品的价格不再高涨,那些所谓的“蒜你狠”“豆你玩”“姜你军”的事件不再发生。我希望以后国人吃到的食品都是健康、环保、无添加剂的绿色食品。“毒奶粉”“地沟油”等等都将成为历史。
我有一个小小的梦,也是千万期盼过节团聚人民的中国梦。我希望未来的道路交通系统能够完善一些,票价能够相对降低到符合老百姓的支付能力一些,票能够好买一些。特别是针对于那些过年翘首盼望回家团聚而苦苦买不到票的农民工,国家更加应该加大重视,严厉打击倒卖黄牛票的行为,完善铁道部购票网站信息化建设,让每个乘客都能开开心心、顺顺利利出行。
我有一个小小的梦,也是万千农民和西部地区人民的中国梦。我希望未来的中国,农村发展差距可以缩小、东西部的发展差距可以逐渐缩小、中国的贫富差距基尼系数也可以逐渐缩小。我希望贫困地区的子女也能够同样能的享受到发达地区孩子的教育优待;我希望无论是东部还是西部、无论是农村还是城市,人人都可以享受到平等的社保待遇,我希望未来可以形成“以工促农、以城带乡、以东部发展带动西北开发”的平衡局面。
我是一个学生,一个怀揣着许多美好中国梦的充满热血的学生,即使我知道现在凭借自己的实力并不能为祖国的发展、为中国梦的实现作为多大的贡献,但我定会努力的学习,用知识来武装自己的头脑,坚定不移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未来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