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追求美好幸福梦想的愿望,并且都在为之而奋斗。正是人类对美好社会的不断向往,才有从原始社会、奴隶社会、封建社会,再到资本主义社会的变革。也才有世界历史在生产力和生产关系两大车轮的推动下不断改善着人类生活的生动画面。这些波澜壮阔的人类历史,归根到底,都是广大的人民群众创造的。
中华民族从来就是有梦想的民族。历史上很早以前,我们的祖先就有了大同思想的写照。为了这个梦想,中国人民在几千年漫长的历史时间里曲折前进着,也为全人类作出了巨大不可磨灭的贡献,曾经独领风骚,但是,近代历史的屈辱伤痛,彻底破碎了我中华民族的追梦之路,在中华五千年积淀的爱国主义精神哺育和滋养下,自强不息中国人民,一大批一大批仁人志士和人民群众进行了不屈不挠的正义抗争,他们痛定思痛,继续苦苦寻找着通向梦想的正确道路。
最终,中华民族各方面精英聚集一起组成组织,与以往不同的是,这个组织不再是什么朝廷了,而改名中国共产党。所以,她实际是中华民族优秀儿女的代名词,具有非常广泛的代表性。所以,历史的承担了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重担。并且她们最终找到了通向中国梦想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真理是全人类的,是不变的。马克思主义和西方的科学技术给了中国一个启示。随后,有大智慧的中国人民,看自己的历史,观时代的世界,慎待启示,独自深思,取精华去糟粕。通过自己的勤劳智慧,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全面发展科学发展,艰苦奋斗自强不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新中国各项事业都有发展并不断的发展。真理是非常朴素的东西。它在中华五千年的历史和文化中都是能找到的。党和人民长期积累和发展着的中国思想就是经过实践检验的真理。所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是中国自己的路,就是要靠中国思想指导的中国路。
这条道路真的来之不易啊!因为,它是在改革开放30多年的伟大实践中走出来的,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多年的持续探索中走出来的,是在对近代以来170多年中华民族发展历程的深刻总结中走出来的,是在对中华民族5000多年悠久文明的传承中走出来的,具有深厚的历史渊源和广泛的现实基础。
我国正处在并将长期处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离我们的梦想还要走很长的路。
总感觉十八大说2020年建成小康社会,小康之路马上就到了。但我相信掌握了自己命运、团结起来的人民必将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不断创造历史伟业。我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我相信只要我们坚定不移沿着正确的中国道路奋勇前进。我们就能实现我们的目标,并且一定会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最终实现祖先和我们共同的中国梦。只要我们的人民生活的美好,一切美好的东西都会有的,不论政治、经济、文化、科技。这样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就又可以为全人类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国梦,本质是人民幸福之梦。人民是推动历史前进的根本力量,同时也是推动中国梦实现的最终决定力量。所以,实现中国梦,一定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地位。
综上所述,中国梦始终能够引领我国历史发展和人民团结奋斗,有了这个共同的理想信念和哺育滋养我们的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支撑,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的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祖国的未来无限美好,人民的未来无限美好。最终,中国梦就一定能够梦想成真。
既然,中国梦的实现要靠我们大家一起努力,那么,面对当前世情、国情、党情继续发生深刻变化,改革发展稳定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和风险挑战,我们应该怎样去做呢?
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坎坷追梦历程与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以来的辉煌成就对比,给我们很多的启示。
1.必须有一个强有力的领导核心,这个问题,历史选择具有先进性的中国共产党。同时必须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确保党的纯洁、先进、领导地位。
2.必须有属于党和人民的绝对可靠的军队,并且是能够保卫人民、能够维护国家利益、能够打胜仗、勇于为党和人民使命建功立业而献身的威武文明之师。
3.必须把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和依法治国摆在相当重要的地位。让人民在权利与义务之间增强国家主人翁意识和民主文明合法办事的意识。
4.继续大力发展人民教育。提高人民综合素质。科教兴国,创新教育,终身教育。增强科技和创新能力。
5.我们要坚持科学发展为人民,继续艰苦奋斗推进改革创新。我们的发展观是科学发展观。所以一定要要做好经济发展与人口、环境、就业、医保、社会保障等问题。处理好经济发展、政治稳定、精神文明建设、社会和谐之间的关系。科学和可持续发展。富养人民。让我们的人民有更多的发言权,把更多的舞台给人民,让世界的各种场合和舞台都有中国声音。增加人民福祉,充分发挥人民的各种作用。
6.做好民族团结和港澳台工作。开创外交新篇章,让勤劳勇敢热情友善的中国人民带着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和排山倒海般的中国力量给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事业注入积极的新力量。
7.统一思想,团结进取。一定要坚持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改革开放事业中的领导地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我们的中国梦上,更加紧密的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给力进取,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传递正能量。
从我们自己家的变化也能深刻的感受到家与国的紧密关系。
听爷爷奶奶们讲他们那时有战乱,建国初期,国家又穷,能有饭吃饱就很好了。爸爸妈妈们也说,那时有个自行车什么的就不得了,还有粮票的故事,那时万元户很少,并且,他们因为家里贫困兄弟姐妹又多等个种因素,大多没有机会接受高等教育。而80末或90初出生的我们,现在的生活:网上购物、智能手机、电脑、ktv、电影院、高铁、飞机……读书还有助学金和奖学金。生活是如此的幸福。对于00后和10后……我们的生活又会发生什么改变呢?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祖国的未来会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写的那样,她会是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的社会,那是人民都能崇尚法律、安居乐业、诚信友善、家庭幸福。每个人都能精神抖擞积极向上的幸福快乐的生活在我们自己脚下这片神奇的故土上。
我认为,年轻人应该培养自己高尚的道德品质,遵纪守法,志存高远。若有可能,时刻准备忠诚的做社会主义中国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为祖国和人民建功立业,把智慧和汗水献给人民。即使普通,我们也可以找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或者是自主创业,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和智慧才干处理好自己与家庭以及个人与社会的关系,做到爱岗敬业,孝敬好父母,照顾好自己一家,做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优秀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