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梦想,有人梦想成为一名星光绚烂的舞者,有人梦想成为一名德高望重的学者,有人梦想成为一名优雅浪漫的音乐家,而我梦想成为中国大地上一朵静静吐芳的野花。
春风吹过的地方,我开成了一朵淡紫色的野花在崖缝,在路旁,在山涧,随处安身。我不想和桃李争艳,也不愿与玫瑰争香,只是想悄悄的为春光添一缕香,增一分色。我安静的混在野草里,站在没人注意的角落里默默的微笑,我的存在,虽然不如菊花般傲霜斗雪,不如水仙般婀娜多姿,不如牡丹般华贵大气。但是我将以我特有的色彩装点着大地山川,以我淡雅朴实的芬芳,在天地间添一丝淡淡的清气。
即使没有艳丽的外表,没有诱人的芳香,但我一定会顽强的生长着、开放着,和大地一起迎接风雨的洗礼,共享阳光的温馨。
当狂风吹过,暴雨淋过,娇艳的月季低下了头,美丽的喇叭花闭紧了嘴,高大的美人焦也变得没精打采时,我想,我一定会紧紧的拉住身边的每一根小草,同它们一块儿齐心合力的抵御风雨的欺凌,勇敢地迎接每一场挑战!
我的梦想就是做一朵开放在中国大地上的野花,一朵不怕风,不怕雨,不惧日,不惧霜的野花,随处扎根、生长、开花,在大地母亲的怀抱里默默的发芽,绽青,吐芳。我不求有人赞赏。当黑夜降临,人们沉醉在灯红酒绿里时,我愿意为孤寂的露珠敞开心门;当第一缕晨曦挂上东方天际,我愿意做第一个迎接的使者;当孩子们背着书包去上学时,我愿意做第一个给他们笑脸的人……
我还记得在哪儿看到过这么一句话“春色不随亡国尽,野花只作旧时开”,我希望自己能像这句话中的野花一样,无论沧海桑田,无论磨难重重,绝不低头,决不放弃。
美丽中国——这片古老的土地,孕育了我的梦想,我不要当花园里受人恩宠的玫瑰,只想做一朵默默无闻开放在中国大地上的野花,为中国的美丽添一缕香,着一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