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高(15)班的,我很荣幸代表高三年级同学在此发言。
首先我要感谢老师的教诲,父母的关怀以及同学们的关心。三年的高中时光转眼间匆匆而逝。十二年的寒窗苦读也终于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我衷心祝贺同学们高考成功,并且不得不感叹一句:我们毕业了!!!!
回顾三年前的这一刻,我们带着稚嫩的笑容走进高中时代;我们载着美好的理想即将在高中的学海中远航;我们挥洒着青春的汗水浇灌着理想之花。三年后的今天,我们终于突破了高考难关,实现了人生的质变。
高考,我们或成功,或失败。若成功,那必然是人生的喜悦。若失败,那也是给自己的一份经验积累。高考后的今天,我们再也不用整天拿着课本狂背,我们再也不用陷入题海狂做,我们再也不用抱怨老师的督促,我们再也不用面对父母的唠叨。但是这一切将在我们的人生相册中留下最美好的一页,也是人生中不可多得的财富。
高考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必然的经过。在高中的三年磨练中,我们掌握了更多的知识,更多的技能。我们养成了自己的信心,恒心。面对报志愿,我想,这应该也是自我评价的检测。总之,高考给我们带来了许多劳累,也给我们带来了许多收获。
高三之夏,时光逆转成红色的晨雾,昼夜逐渐平分。在这一个夏季,在一个独一无二而又永恒的夏季,我不敢说太多的梦,因为它太重。今年的考题看似简单却玄机重重。我们带着满意的笑容走出考场,但是对完答案后,我们又不禁想一头撞墙。也许这就是高考吧,刺激,热辣,匪夷所思!
走了,是那一年的骊歌。毕业照是那一年的夏天,那一年的你,你们,和我,都说过同一句话——再见吧,哥们儿!
手持毕业照,我不禁想起那沉甸甸的远航,我想轻轻的说一声,我要走了,去追逐我下一个梦想。毕业照里的杨雪是那样的羞涩的站着,董芳藏在照片的左上侧,一脸正经的赵旭,充满叛逆的边飞。兄弟。。。兄弟,你在想什么呢?该看镜头了!大大咧咧的海小宇,狂的不行的马羚,笑起来像花一样的谭健宏,站在右下角的朋友,第三排开头的女孩,你们还好吗?可千万不要忘记我。梦里都在督促我们学习的虞老师原来坐在最下面呢!终于露出了她久违的笑容!一切,熟悉,陌生。那就是我们的夏天,我们唯一而又永恒的夏天。那一年的你,我,他都站在操场的台阶上,讲着同一句话——再见了。
此时此刻的我们应该用怎样的词语来形容自己的心情呢?紧张、激动、还是伤感?但不管结局如何,青春高扬的旗帜依然猎猎捕风!
此时此刻的我们即将远航,出征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即将踏上新的征程。老师们的祝福,父母的叮咛,同学的友谊将会给予我们无穷的力量!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们也将奋力拼搏,再创人生的辉煌!
最后还是让我们用高中时代背的第一首情诗来收笔吧——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来,我挥一挥衣袖,带走了所有的浮云!留下了所有的云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