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这次北京之行最的一天了,一整天我都是兴奋无比、劲头十足!因为我们全家一起去参观了北京博物馆。
当我迈进自然博物馆大门时,呈现在我眼前的是一个令人赞叹的景象。这里有水族馆、动物的奥秘、走进人体、恐龙……我一下子不知道该从哪里看起。那就一边走一边看吧!水族馆就不用说了,形态各异的水底生物,总是令人眼花缭乱。赶快和小鱼合个影吧!
动物的奥秘所展示的动物科学知识非常全面,我们看到的动物标本活灵活现,非常逼真。这里讲述了各种典型动物的日常行为、动物之间的关系、动物的运动、感觉、觅食、防御、繁衍等方面的内容。
在走进人体馆里,我看到了我们人体的骨骼、肌肉、内脏的结构,并且看到了我们从一个小胚胎,经过几个月的生长和变化,成为一个小婴儿的过程。
在一个模拟妈妈的子宫里,我赶紧坐进去,轻轻闭上仔细感受,隐隐约约听到了心跳声,还有水的咕咕噜噜声,我顿时觉得好、好神奇呀!
我走着看着,忽然,一个巨型的恐龙化石呈现在我的眼前,这就是马门溪龙化石,大约有二十多米长。原来不知不觉我们已经来到了恐龙,我赶紧拿起手机,拍下了一个个形态逼真,活灵活现的恐龙造型。
紧接着我们又参观了古爬行动物、古哺乳动物和神奇的非洲。
通过这次参观自然博物馆,妈妈和我边看边记,使我增长了不少以前没接触过的知识。反正,我觉得今天是我来北京最,最有收获的一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