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这两天的参观实习,我对学校有了更深层的了解,不再像以前那样仅仅局限在外在认识上,并且在了解的过程中,我更感受到了自身知识的局限性,这也引发了自己很多的遐思。
这次参观,虽然见到的只是些机械,但让我增长的见识却比任一次旅游都要大的多。
实验是学生们学习和提高自己能力的最有效的方法,通过做实验我们可以深刻的了解事物的运行过程,对我们的学习有一定的帮助。
因为我们是大一的,对一切都是非常陌生,对学校的实验室设备很不了解,基本处于零了解状态。为了能更好的了解科技前沿的知识,学校让我们参观了实验室。对于这个消息,我们每个人都是非常激动,因为我们对于实验室充满了好奇,能参观一下对于我们能够是非常大的提高和在学习对我们是一种刺激。在参观实验室的过程中,还有老师为我们讲解相关知识,帮助我们更好的了解这些实验室以及所能够进行的实验课题,他们引导我们向正确的方向前进,而不是每天漫无目的的看些破小说或打打游戏,对人生没有一点兴趣和追求。
这次参观实验室时看到了许多我以前不知道的东西,还有一些只是见过但不了解的,在实验室里,我见到了即熟悉又陌生的机器人,它是个非常棒的机器,每个人对它都充满了兴趣。做成那个机器需要许多知识和对一些硬件设备的了解和运用,所以我们要想进入这个实验室或者在这个方面取得一定的成就就必须提高我们的知识面和自己的动手能力。另外它对于你的吃苦耐劳精神也是一种体验。有一位学长说他为了完成一个实验几乎每天都呆在实验室里面,晚上也呆在实验室里面,一连几天直到把实验完成。这种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的,但我们也应该拥有这种精神或者比他更强的一种实验精神。这是每个人成功所必须拥有的精神。老师在给我们讲解机器人的相关知识时,让我不禁为之汗颜,以前以为只有长得像人的机器才叫机器人,但、现在,我明白了,这种想法太狭隘,机器车、机器动物等都可以叫机器人,机器人是一个很大的概念。我庆幸参观了这个实验室。要不然,我的这种想法,日后必定会出丑的。
在参观最后一个实验室时,对于自己的所见以及老师的所讲。我只能用一句话来形容“网络的用途真是太大了”,学校的各种设施以及教学系统都离不开它,在老师的讲解过程中,我更加感受到了自身知识的不足,并且也深深爱上了我所学的的专业计算机。在信息高速发展的今天,我们日常生活中是离不开它的,他不禁能帮助我们交友娱乐。更能帮助我们管理一个超市、一家公司、甚至是一个人的思想。我更产生了学好它的动力,我相信,只要努力,没有什么做不到。
实验室的乐趣就在于能够自己动手,做出自己喜欢做的东西,让自己的才能发挥到极致。实验室里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设备和见解,对于不同的事物他们可以互相学习,互相帮助。在实验室里它们可以专心地去完成属于他们自己的东西。实验室对于我们这些大一的充满了向往,我们很希望自己能够有机会处于试验室之中,亲身来体验实验室的乐趣,感受实验室的学习环境,和学习实验室的知识来提高自己的动手能力。这次实验室参观使我们会自己有了一种新的目标。所以我们应该好好的珍惜这次实习的机会,和学长多多交流。让我们更好的把握自己,重视自己,使自己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做一个对社会有大用处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