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小学生。我也十分热爱地球。对环保有着独到见。
随着人口无限增长和环境进一步恶化,人类将难免遭遇昔日的地球统制者------恐龙的灭顶之灾!
中国土地荒漠化面积正以每年2460平方公里的速度扩展,相当于每年有一个县从地图上消失;每年荒漠化危害的直接经济损失超过540亿元,相当于西部五省(区)3年的财政收入。
一个城市中的悬浮微粒浓度每上升10微克/立方米,当地的死亡率就增加一个百分点!中国是12个贫水国之一,淡水资源不到世界人均水量的1/4;666个城市中有400多个缺水,其中130个城市严重缺水,直接经济损失每年达2300亿元。
每年受旱农田32亿亩,约有5000万人和3000万头牲畜面临水荒。臭氧减少1%,紫外线对地表的照射量将增加2%。 每30年气温就上升一度。 汽油每消耗1566吨,排放到大气中的铅就达1吨。
中国目前因儿童铅中毒所造成的损失已超过130亿元,且铅中毒使幼儿死亡率上升。 中国每年因酸雨污染造成的损失达1100多亿元,酸雨面积达109万平方公里。 全球的煤碳将在250年内用尽,石油在30―40年内耗竭。 中国森林覆盖率仅为13.92%,排在世界120位,人均林地只有世界平均水平的11.3%,而我国却是世界上出口木筷的大国!
也许有人会说:“这些离我们都太远了。”可是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例子也有很多:一万双木筷就要牺牲掉一棵大树; 四千张贺卡就要砍掉一棵大树;中国仅塑料袋每年废弃量就达一百多万吨; 塑料快餐具埋入地下 四百年不腐烂,用于处理此垃圾污染的费用是生产价格的10倍啊!
地球让我们生存,让我们保护。
地球是我们的家园,我们是地球的主人。谁不想让我们的家园变的更美好,更漂亮?北京人口110余万人,如果我们每天节约一点资源,会减少许多污染:每人少用2双一次性木筷,一天可以少砍220棵大树; 每人少用一个塑料餐盒,一天可节约其垃圾污染处理费165万元; 每人少用一个塑料袋,一天就少扔掉1000公斤聚乙稀膜,仅原料就节约4000多元。
每人少用一张贺卡,将拯救275棵大树; 每人少买一节非环保电池,将减少水污染6600亿升,相当于110万人一生的总饮水量; 每人少买一包烟,按5元计算,一天将节约550万元;抽一包烟按少活6分钟计算,可延长生命总和13年;。
我们不吃野生动物,就会有至少110万只野生动物还活在地球上。 一天不驾驶机动车: 可减少排放一氧化碳约330吨; 减少排放碳氢化合物220―440吨; 减少排放氮氧化物55―165吨; 减少排放苯并芘(强致癌物)58―116公斤。
所以我们需要种植更多的树;设计更多人性化的环保工具(例如垃圾桶等);少乘坐机动车;少使用一次性用品等等。
每个人都是环境灾难的制造者,也是环境灾难的受害者,更要成为环境灾难的拯救者!在21世纪的第一年里,让我们为世人树起“绿色希望的彪炳”。
让我们 不 再 沉 默! 因为我们只有一个地球, 因为我们还活着。让我们共同努力,以使我们的地球更美丽、可爱,使我们生活的环境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