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贵宾,各位朋友:
大家早上好,很高兴认识大家,并由我陪同大家去我国的著名历史文化名城和旅游胜地——苏州观赏园林,到人间天堂去享受一天。
在车到景点之前,我先为大家介绍苏州园林的基本情况。“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苏州为典型的江南水乡城市,素有“东方威尼斯”之美誉。当然,也请大家注意环境卫生,做一个文明游客。
我们马上到了今日黄金游的第一站——留园。好,留园到了。留园它位于苏州市园林路。它应用了分合,明暗等对比手法。大家好好观赏吧!
留园不留我们,那接下来我们就去狮子林吧!狮子林到了,你们跟我来,狮子林变幻莫测,值得一览。
穿过狮子林,出去约5千米,就可以见到寒山寺,要不现在大家休息一会儿吧。说到寒山寺,大家自然会想起“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的诗句吧!因唐初有个叫寒山的和尚未在这里住过而得名。现在寺内存碑一方,上刻张继写的《枫桥夜泊》一诗。
告别寒山寺,大家还恋恋不舍。希望这次旅途它能给你们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
各位朋友,今天我们在人间天堂——苏州度过了美好的一天。谢谢各位!愿大家旅途平安愉快,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