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快我就要步入社会,面临就业了就业单位不会像老师那样点点滴滴细致入微地把要做的工作告诉我更多的需要我自己去观察、学习。不具备这项能力就难以胜任未来的挑战。随着科学的迅猛发展,新技术的广泛应用,会有很多领域是未曾接触过的只有敢于去尝试才能有所突破,有所创新。就像我接触到车工,虽然它危险性很大,但是要求每个同学都要去操作
并且要作出成品,这样就锻炼了大家敢于尝试的勇气。几周的数控铣床实习带给我不全是所接触到那些操作技能,也不仅仅是通过几项工种所要求我锻炼的几种能力,更多的则需要我每个人在实习结束后根据自己的情况去感悟,去反思,勤时自勉,有所收获,使这次实习达到真正目的。
①通过这次实习我解了现代机械制造工业的生产方式和工艺过程。熟悉工程资料主要成形方法和主要机械加工方法及其所用主要设备的工作原理和典型结构、工夹量具的使用以及平安操作技术。解机械制造工艺知识和新工艺、新技术、新设备在机械制造中的应用。
②在工程资料主要成形加工方法和主要机械加工方法上,具有初步的独立操作技能。
③在解、熟悉和掌握一定的工程基础知识和操作技能过程中,培养、提高和加强了工程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④这次实习,让我明白做事要认真小心细致,不得有半点马虎。同时也培养了坚强不屈的实质,不到最后一秒决不放弃的毅力!
⑤培养和锻炼了劳动观点、质量和经济观念,强化遵守劳动纪律、遵守平安技术规则和爱护国家财产的自觉性,提高了整体综合素质。
⑥在整个实习过程中,老师对我纪律要求非常严格,制订了学生实习守则,同时加强清理机床场地、遵守各工种的平安操作规程等要求,对学生的综合工程素质培养起到较好的促进作用。
短短的几个星期时间,我们在实习中充实地度过了,我们学习的知识虽则不是很多,但通过这次让我们知道了我们需要现实学习掌握的技术还很多、很多。如果我们不时常参加这方面的实习,我们这些大学生将来恐怕只能是赵括空言无补。社会需要人材,社会需要的是有能力的人材。我们新世纪的大学只有多参加实践,才能保证在未来的社会竞争中有自己的位置。真的敢谢机加实习,我还想再有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