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智则中国智。少年拥有一个少年梦,国家拥有一个富强梦。几百年来,多少中国炎黄子孙,费劲心血,只为祖国更为强盛,民族更加富强,人民更加幸福。要想实现这一切,就必须拥有一个梦,那个梦不大,那个梦属于中国!
一颗热血中国心里住着一个宏伟中国梦。我是中国人,我的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尽管说我的梦想有点夸张,有点遥远。可谁又能怀疑我的这个梦?毕竟每个国人心中都有和我同样的中国梦,只是有的人没有明说而已。古往今来无数炎黄子孙,为了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前仆后继,奋斗不息。
每个人来到世上多会带来很多梦的翅膀,也许藏在脑中也许藏在心底。梦到底是什么呢?
对于卖火柴的小女孩来说,梦可能就是那一只飘香的烤鹅;对于特兄弟来说,梦可能就是能飞上那美丽的天空;对于拿破仑来说,梦可能就是要坐上法国国王的宝座。
梦境的似真还假、亦真亦幻令人不胜惊叹、唏嘘不已,梦的飘渺、梦的美妙不断地陶醉着梦中人,这种精神现象曾经令多少文人骚客为之神往,多少仁人志士为之奋斗。正是梦的存在使我们倍加前进的勇气和取胜的信心,因为梦,我们的世界更加多彩和美好。
我有梦,中国也有梦。中国正在一步步朝着发达国家前进着,从封建统治到民主自由;从殖民地到中国崛起,我们的祖国不也是在看似不可能完成的情况下,艰难的走出来了。因为中国梦”是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而凝聚人心的动力,无论面对多少挑战、多大困难,始终以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积淀和历史智慧为底蕴,给人以希望、给人以信心、给人以力量,使人为之奋进。所以近代以来中华民族饱受欺凌,山河破碎、民生凋敝,但“中国梦”在无数矢志于民族复兴的仁人志士心中从未泯灭过。因为梦想不灭,希望永在。
“中国梦”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不竭动力,牵引着中国前行的脚步。“五四”运动以来,汇聚了中华民族先进分子的中国共产党,率先_了“中国梦”找到了实现“中国梦”的捷径,随之一个浩瀚的铸梦工程大幕拉起。
我们多是普通的中国人但却不要以为我们的梦很普通,这梦一点都不普通。因为,这是这个时代我们大多数人的梦,恰恰是我们的国家发展到今天的成果让我们每一个人,敢于做自己的梦,并且能够去实现自己的梦。我们要沿着前辈的中国梦,把这个梦继续下去,我们每一个人都有一个梦想,这就是我们的中国梦。
人生因为梦而高飞,人性因为梦而伟大。因为有梦,我们信念执着;因为有梦,我们勤劳苦干;因为有梦,我们奋勇前行……一个人需要有梦,有了梦就有了前进的动力,有了梦就有了前行的方向,成就梦的过程就是享受幸福的过程,梦成为现实的时刻就是最幸福的时刻。同样,一个民族也应该有梦,一个全民族都为之奋斗,为之向住的梦想,这梦凝聚了民族精神,指引着前进的方向。
由此,我想起了梁起超的《少年中国说》中说的一句话“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而我想这少年就是我们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一代又一代的建设者们,让我们发挥自己的聪明和才智,发挥自己的勤奋和勇敢,发挥自己的创意和决心,成就一个有梦的人,并且努力去实现自己的梦,有时候梦的存在的价值并不在于它能否实现,而在于追逐的过程。我们追求的中国梦建立在我们日益繁荣发展的经济和文化之上,以祖国的强大为依托,因为祖国,是我们心中不败的信念,是我们遭遇困难阻隔时不败的信念。我们都为祖国拥有一个中国梦,这个梦不大却很真诚。放飞我们对祖国的梦,放飞我们对祖国的爱,让我们对祖国的爱与梦自用的翱翔在这个蔚蓝的天空上。
飞吧!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