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33岁下了岗,到现在他总是乐观地说:“我生活能力强,到哪都能混口饭,把机会留给厂里的其他人吧”。爸爸下岗后想学点手艺,于是就选择了手机维修,妈妈说,爸爸当时学维修手机,人家师傅都不想收他,说他年龄大了不好学成了,可爸爸愣是不服输,他白天跟师傅认真学习,晚上挑灯夜战,最后,他们同时学习的五个同伴,他第一个出徒了。
爸爸以我的名字的谐音开了个手机维修店--天洋通讯,他说在我出生的时候,他学有所成的,他一定好好经营让这个店名声远扬,和我共成长。
爸爸为人和善,讲信用,服务好,店里的生意红红火火。记得有一天中午放学后,店里来了一个小姐姐,紧张的头上冒出了汗,她说她把同学的机子弄坏了,说话快要哭的样子。爸爸饭也没吃,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修好了,爸爸知道学生没有钱,就没收费,那个小姐姐很是感激,后来介绍不少人来店里修手机。
爸爸很敬业,也很辛苦,记得有一次,我半夜醒来,发现外屋的灯还亮着,我走过去一看,爸爸还在聚精会神的修手机,我说爸爸,这么晚了别修了,爸爸用布满血丝的眼睛看着我说:“这个手机的主人明天要出差,这里面的好多电话号码都得急用,你明天还得上学,快睡觉去吧”。
爸爸还很勇敢。去年冬天的一个晚上,夜深了,我们正打算关门,来了两个小青年说要买手机,趁爸爸不注意拿着三部手机夺门而逃,爸爸反应敏捷,拼命地追,终于抓住了一个小偷,并扭送到刑警大队去。事后,爸爸一直咳嗽,大病了一场。
爸爸并不魁梧,但他却用心甚至用生命来保护我和妈妈,还有他的“天洋”,爸爸的精神时刻激励我不断奋进,我爱你,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