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乡,对吧?对的,我也有,而我的家乡在风景秀丽的湖南。
我的故乡有山,有水,有河流,名副其实的山清水秀。
在我们家旁边有一个湖,里面的水清澈见底,瞧!湖底下的一条条小鱼在水里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嬉戏打闹,你追我赶地好不活泼啊!夜间它犹如天上下凡的仙子,那么娴静优雅,淡淡散发着光辉,但是风一来,它就像一个音乐家,弹着一首首悦耳的曲子,湖面顿时热闹起来,鸟儿怕惊扰这一切,识相的纷纷飞到树上去,如痴如醉的做一个好观众。
这个湖连着很多个地方,我家的下方有一条小溪是从里面流出来的,晶莹剔透的小溪就像一条银丝带,飘向远方。小溪里面有很多小动物,有鱼,有螃蟹,有小丑鱼,还有礁鲨等到了冬天,我们会把螃蟹抓起来,炒来吃。有一次,我约我的三两个小伙伴在我家旁边的那个湖下面的小溪里面抓鱼,那条小溪里面的鱼都是大大的,别看它们是乡下鱼,它们可机灵了。即使我们拿着一个个网子和笼子和陷阱以及设备。可我们抓了一天只抓走了一条鱼,这些鱼好像富含了人的脑袋,不仅快,非常聪明。未卜先知似的,我们捕去哪里,它们就逃往相反方向,有时根本看不见它们。他们的速度就像喷气式飞机一样快。到头来不知是我们捕鱼还是鱼戏我们。
这个湖不仅给我们提供美的享受也是我们的生命之源。
我们村里的水都是从这个湖上面的泉眼抽取的,不但给我们的整个村提供了很好的水源,水也是上等干净免费的,实在太美好!
虽然现在我在深圳,也看到很多海,湖,小溪,但是我也很想念我的家乡,想念那里的每一个东西,想念那里的一草一木,山山水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