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作文推荐!学校举办了“公益劳动”这个项目,这周正好轮流到我们班,我们分配到不同的岗位。几个一组,我就被分配到了门卫处。所谓“公益劳动”,无非就是劳动,劳动嘛!谁不会啊!可是,我们都是在父母的呵护下长大的,就像光温室里的花朵,在家一个个都是“小姐、公子”的。怎么会让他们干活呢?都“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可想而知会是怎样,学校是纪律部队,讲究纪律。做学生的就应该遵守。
通过几天劳动下来,我深有体会,在我们中间是有许多不懂劳动,不会劳动的,也有好的。但那也不能一概而论,我们要从局部看整体。说实在的,我很同情他们,没有养成一个良好的习惯,将来怎么做个家庭主妇呢?不过,大家都很认真工作。不辜负大家及班主任的期望。我自己?以前在家父母也是疼爱我的。长大了之后,他们意识到这样下去是害了我。从那以后父母就对我严格要求,做家务,扫扫地、擦擦桌子、拖拖地、烧饭一系列。虽然有点基础,但这几天感觉就是累。可能是劳动量大,时间长了点吧!有些吃不消。每天早晨起床时都不想起了,虽然如此,但我没有抱怨。很感激学校能给我这次锻炼的机会,让我们体验大人们的苦。俗话说:“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我们终于有一天会超越自我。一步一步,塌塌实实干出自己的风采!
学校在这学期开展了劳动周活动。我们班的劳动周是这学期最后的一班。学校把校园作为实践的场所,让我们在劳动中有所启示。在这一周里我的任务是打扫校园卫生的。在第一天我们感受到劳动的艰辛,我是负责我们这一组的组长,可以想到以前清洁阿姨、叔叔们的辛苦。虽然我们满头大汗,但我们很高兴,因为我们心里都有一股自豪感。
当一周的劳动结束了,我们切切实实感受到作为一名普通的劳动者在挥洒汗水的同时,为校园营造的那一个个清洁的环境,望着那一条条干净的马路,一个个被清空的垃圾桶,呼吸着清新的空气,这一刻那些汗水还有疲惫的身体都变得不值一提。我们不再是温室里的花朵,我们是名劳动者,辛勤付出,只为那一片片美丽的环境,只为营造一个美丽整洁的校园。我们是大学生还没有走向社会,对待一些人际关系和自我评估的方面都有所欠缺。而这次的劳动周,使我体会到了工人的艰辛,社会上的压力。也让我亲身体会到了劳动的光荣感。不要向以前一样轻视劳动。劳动周让我们亲身体会到了劳动的艰辛和劳动创造世界的真理,避免了我们形成好逸恶劳的坏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