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小记者们兴高采烈地来到襄阳市公安消防特勤大队一中队参观。
进入消防队大院,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八辆停放整齐、鲜红亮丽的消防车,它们像整装待发的战士,威风凛凛。通过消防员叔叔的讲解,我认识了压缩空气泡沫消防车和抢险救援消防车。前者在火场负责喷水灭火及高空救助工作,后者的装备更齐全,救援更给力。车上的救援器材让我们大开眼界,如手台泵、带架水枪、绝缘杆、防护胶靴等。听消防员叔叔介绍,这些消防器材是他们的好帮手,离了它们,救援工作就无法展开。
在器材讲解现场,一位同学试穿了消防服。据说进入火场的消防员仅穿着的灭火服就有十几斤,加上必须佩戴的空气呼吸器等装备,总重量有五六十斤。望着眼前看似身单体薄的消防员叔叔,我们不由得肃然起敬。
着装完毕,这位同学兴奋地摆着姿势,让我们尽情拍照,那骄傲的神情简直像个大明星。可惜好景不长,不到两分钟,他就叫苦不迭:“好重呀!快拿下来!”消防员叔叔取下他的面罩,他直吐舌头,连做鬼脸,逗得围观的同学哈哈大笑。
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不仅有威风的消防车和先进的救援器材,还有消防员叔叔的内务整理。一字形摆放的洗漱用品,豆腐块般的被子,一尘不染的白色床单,时刻让我们感受到这是一支纪律严明、素质过硬的战斗队伍。我想,有这样一支钢铁队伍的保护,全市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还怕没有保障吗?我竟有一种想加入他们行列的冲动。
在亲眼观看了消防员叔叔的军姿展示后,我的敬佩感更加强烈了。稍息、立正、正步走、起步跑……举手投足间,英姿尽显。阵阵掌声是我们对他们的最高赞赏。
当车驶出消防队大院时,我的目光仍停留在那一片耀眼的红色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