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挫折是什么?
垂头丧气说:“挫折是失败后的感觉,能把你打败。”
懦弱无能说:“挫折是一座翻不过去的山,就算翻过去了,前面还有很多山。”
这个时侯,鲁迅先生走过来对我说:“不要怕,自己好好走下去吧,不要管别人,像我一样,笑一笑就过去了,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可怕的。”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你见过锋利的宝剑吗?你闻过梅花的清香吗?宝剑的锋利,是经过数次磨砺的结果;梅花的清香,是从严寒中挺过来的。人生就像宝剑和梅花一样,都是要经过数次磨练,才能说得上是成长。
挫折在人生的道路上是不可避免的,我们不应该因为遇到一点点挫折就气馁的。就说伽利略,他刚刚提出亚里士多德的说法是错误的,刚开始所有人都反对他,可他却不怕挫折,以实际行动证明了事实;说到孙中山,他是我们的国父,在南洋演讲革命救国时,又一次,仅有三个人来听讲。这许许多多的人,他们都是不怕挫折的人。这些革命先辈,都抱着革命乐观主义态度,不惧挫折,被世人所称谓。一个人,如果缺少了乐观主义态度,难免是会在恶魔面前倒下的。
就说春秋时期的越王勾践,他在会稽一战,败给了吴王,兵败之后,他只能“审辞厚礼”想吴国求和,等侯时机东山再起。越王勾践先是用美女诱惑吴王,又给吴王献上金银珠宝,贿赂吴王和吴国众臣,还用自己妻子做人质,自己就给吴王当车夫。勾践给吴王端茶送饭,端屎端尿,最后终于得到了吴王的信任,得以被释放回国。勾践死里逃生回到了越国后,卧薪尝胆,一边继续想吴国进献,一边训练军队,到了国富民强、兵强马壮之时,起兵将吴国一举歼灭了。
我听见双耳失聪的贝多芬说:“只要经得起挫折向你发起的挑战,挫折就会使你有信心。”
站在人生的林荫道上,望着一望无际的前方,我又有了信心。
纵观历史,历的每一位伟人,他们的背后都有着言不可喻的挫折与痛苦……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人的一生就是如此,没有人是随随便便就能成功的。胜利的桂冠是用刺棘编织而成的。失败预示着成功,就像婴儿一样,刚开始的时候是不会走的,而在经历了数次摔跤之后,才学会了走路的。其实,你也是一颗珍珠,要经受住挫折,闪出作为一颗珍珠应有的光彩!
切勿逃避挫折,因为,只有挫折,才能让我们坚强、有自信。
请问,挫折是什么?
毅力不倒说:“挫折只是风雨,经历了它,就能见到你所想见到的彩虹了。”
积极乐观说:“挫折只是眼前的一块石头,把它移开就好了。”
人生,需要挫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