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常抱怨世上有挫折存在。它总能将好事转化为坏事,让人悲痛欲绝。可是又有谁能真正欣赏挫折、感谢挫折呢?
挫折是人们无法避免的,它存在于“天灾”和“人祸”。
是否有人发现每当经历过一个挫折就不会再重复经历了,因为你已经在这个挫折中成长了。
自信者说:”挫折是风,它能将你吹到胜利的彼岸。”自卑者说:”挫折是巨浪,能将你卷入海底,把你埋葬。“也因此,上帝将快乐赐给了自信者,将眼泪赐给了自卑者。
有没有人听过这样一个故事:
有一对双胞胎,他们长的十分神似。但他们的性格很不一样,甚至可以说是两个极端的人。老大的性格很忧郁,整天愁眉苦脸的;老二是个很开放的人,他似乎每天都很快乐。
他们的父母为改变他们的性格,在圣诞节时送给他们两份不同的礼物。
老大拆开礼物,发现里面是一辆自行车,他哭了,说:”你们明知道我不会骑自行车的,为什么还要送我这个?”父母赶紧安慰他。
然而,与此同时,老二打开了属于自己的礼物。马上一阵臭烘烘的气味弥漫了整个房间,精美的礼盒里竟然是马便!可是出乎意料的是,老二的眼里闪射着兴奋的光芒,问:“告诉我,你们把马藏哪了?”
乍看这个故事与挫折根本没有丝毫牵连,可是仔细品味,从中明白了只有乐观的人才能战胜挫折,因为一个骨子里不会受伤的人,走到哪里,困难都会为他让路。
英国小说家笛福所刻画的人物——鲁滨孙是一个坚强的人,他流落到荒岛时,并没有因此而堕落。他将他的好与不好、幸与不幸罗列起来。让自己顽强地活了下来。像他这样生存意志这么执著的人,挫折又算得了什么呢?
我们也一样可以,做一个乐观者,做一个自信的人。未来,等待我们的将是平坦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