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班幼儿都是在园生活过一年的老生。由于罗老师是中途接班,在幼儿入园前我们班三位老师通过以前卫老师的教育笔记对班上的学生进行了大致了解,我们对每一个幼儿个性特征、兴趣、爱好和生活自理能力及各个方面都进行了认识,使幼儿还没来园,我们就对他们的情况有了一个了解,为幼儿入园后在很短的时间内就适应幼儿园的生活以及新老师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幼儿入园以后,针对小班幼儿的特点,为了缩短幼儿的分离焦虑和师生间的陌生感,我们班三位老师齐心协力,和孩子一起做游戏、玩耍。在游戏:黑猫警长、木头人等活动,引导幼儿尽快适应幼儿园的生活、适应新老师。同时在家教园地中,指导家长做好幼儿的入园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