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坚定信念,放飞理想”。
许多人都会问自己,“人生道路应该怎样走”?事实上,走好每一步,这就是你的人生。每个人都在创造自己的人生,实现自己的理想。坚持信念,追求理想,应该成为我们人生的指路明灯,我们需要为理想而奋斗!
理想不是参天大树,而是一粒小小的种子,需要播种和耕耘;理想不是绿洲,而是沙漠,需要在上面种上绿色。
理想不是没有目的的幻想,理想需要我们去奋斗,不去奋斗,理想再好也是没有用的。各位同学,为了实现心中的理想,大家要去努力和奋斗,这样才能实现理想。
作为一个中学生,要扛起理想信念的旗帜,认真审视自己的精神状态,重新思考自己的人生追求,养成文明习惯,培养规则意识,从最基本的行为准则做起,把细节做好,体现我们的崇高理想和信念!
有理想就要用行动去实现,要把理想变成一个具体的目标,而目标又分为长期目标、中期目标、短期目标。对我们来说,一个学段一个目标,一个学年一个目标,一个学期一个目标,一个月,一个星期,甚至一天一个目标。这些都是短期目标,如果你想实现大目标,你必须从小处着手。
例如,我今天完成了几道题,这周读了几本书,努力在期中期末考试中取得进步,或者花多长时间去改正一个缺点,养成一个好习惯,争取一个进步等等。这些是你的短期目标。有了目标,学习就有了努力的方向。目标制定后要有计划地去实现,只要有恒心、不屈不挠的精神,你的远大理想就一定会成为现实。
“哀莫大于心死,穷莫大于志穷”,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坚强的意志是人们顽强生存、立功未来、取得胜利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理想是天空,奋斗是彩虹。没有彩虹,天空是灰色的,没有天空,彩虹是暗淡的,让我们为理想而奋斗,在理想的天空中架起一道奋斗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