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幕词
女: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
男:亲爱的同学们
合:大家好!
男:xx中心小学20xx年国学经典诵读演讲比赛,在学校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经过一段时间的紧张筹备,今天终于拉开了帷幕。
女:在这里我们希望每个参赛班级都能赛出水平,赛出成绩,也预祝本次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男:中华五千年悠久的历史,孕育了底蕴深厚的民族文化。
女:华厦源远流长的经典美文,是文化艺苑经久不衰的瑰宝。
男:中华经典犹如一座座取之不尽的宝藏,积淀着智慧的结晶,映射着理性的光辉。
女:诵读经典,可以让我们开阔视野,增长知识,领悟人生的真谛,
男:国学经典是古人留给我们的一杯美酒,香醇而清冽;
女:国学经典是圣贤留给我们的一曲绝唱,温馨而久远。
男:诵读国学经典,让优秀的华夏精神在我们的血脉中流淌,
女:诵读国学经典,让灿烂的民族文化支撑我们人格的脊梁。
男:今天,我们相聚在这里,诵读国学经典,彰显华夏文明,
女:弘扬民族气概,展示自我风采。
合:让我们寻着先贤的足迹,去倾听古人的教诲,吟诵圣人的篇章。.
男:xx中心小学20xx年"国学经典诵读比赛"现在开始。
女:首先,请允许我先来介绍本次比赛的评委:陈校长、包校长、张校长、赵主任、陈主任、华老师
男:赵老师、王老师、陈老师、卢老师、邹老师。
有请评委入座。
女:第一项:升国旗,奏国歌。全体起立。
男:现在比赛正式开始,有请
一年级:
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这是每位同学耳熟能详的三字经,可谓是我们伟大祖国的经典作品,每位中国人都能背出一段,现在有请一年级的小朋友们给大家朗诵《三字经》。
二年级:
小鸟在前面带路,风儿吹向我们,我们像小鸟一样来到花园里,来到草地上,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胸前。大家已经猜到了吧?没错下面是二年级的小同学带来的《快乐的节日》。请欣赏。
三年级一班:
爸爸妈妈给了我们生命,是我们人生的第一位老师。教我们呀呀学语,教我们学走路,为了我们青丝换白发。你是最值得我们歌颂最值得我们感恩的人。现在有请三年级一班同学们带来的《献给爸爸妈妈的歌》
三年级二班:
一生中有很多值得我们感恩的人,爸爸妈妈给了我生命,老师教我们唱歌跳舞学画画,同学陪我快乐的长大。我们要常怀感恩之心去对待所有帮助过我们的人。现在有请三年级二班的同学们给大家带来的诗歌朗诵《常怀感恩之心》。
四年级一班:
赤壁之战成就了三国鼎立,自此赤壁变成了重多文人墨客笔下的倾诉对象,今天四年级一班的同学们就选择了苏轼的《念奴娇·赤壁怀古》,请大家欣赏。
四年级二班:
伟大的革命领袖毛泽东,它不仅仅是一位伟大的革命家、军事家,更是一位有名的词人,下面有请四年级二班的同学们为大家朗诵红色经典--毛泽东诗词。请欣赏。
五年级一班:
在我们伟大祖国的文学史上,唐诗宋词元曲明清小说都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记。今天五年级一班的同学们给大家带来了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沁园春· 长沙》,请欣赏。
五年级二班:
我们骄傲我们是中国人,我们骄傲我们拥有的黄皮肤黑眼睛。我要自豪的告诉世界:我们是中国人!有请五年级二班,他们带来的是《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六年级一班: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千里共婵娟。下面有请六年级一班给大家带来《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
六年级二班:
我是中华少年!这是我们骄傲的名称!时代的接力棒要靠我们相传,少年要谱写中华更璀璨的诗篇!这是中华少年庄严地誓言!下面有请六二班同学给大家带来的诗歌朗诵《中华少年》
闭幕词
女:智慧充盈,笑迎黄河东入海,我们的声音浑厚而有力。
男:品味书香,坐看云卷云舒时,我们的神情从容而淡定。
合:读书吧!让年轻而澄澈的心灵,一路书香、一生辉煌!
女:同学们,xx中心小学国学经典诵读比赛,到这里就全部结束了。
刚才同学们感情激昂的诵读,表达了我们对祖国传统文化的由衷赞美,也证明了我们xx中心小学生热爱学习,传承文明的坚定信念。
合:最后祝我们伟大祖国的明天更加辉煌,祝我们xx中心校的明天蒸蒸日上。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