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凡事应该三思而后行。有时候想一下,这句话说的确实挺有道理的。
尽管,生活中自己真的是那种火急火燎的急性子,做什么事情,总是恨不得这一秒做了,下一秒就有结果。可是,更多的时候,你会发现,如果自己当初能够稍微冷静一下的话,那么,事情也许会变得更好!
昨晚是除夕夜,也是大家习惯性的发红包拜年的日子。可能是老妈想着自己去年腊月给过她钱的事,又惦记着自己日子一直过的不好不坏的,所以,也就总是想方设法的多给我一点钱。
就连给孩子压岁钱,都给了400元。自己看到以后,总觉得心里挺不是滋味的。总觉得自己这么大的人了,还一直让爸妈帮衬着过日子,再加上每逢佳节倍思亲的这种情绪,心情当时就特别的不好。也就催促某人给老妈转500红包。某人当时比较忙,也考虑到言语不通这件事,也就说让我自己看。
可是我自己钱又不多,就拿某人的手机转了100给自己。但是也没有立马把红包转给老妈,因为自己知道,即使转了老妈也不会要。
就在洗头的过程中,自己那种特别不好的情绪也就渐渐的冷静下来。心里也想着,给了小弟家孩子200压岁钱,剩下的钱,以后只要自己有心,给爸妈也有的事机会。没必要趁着这个节点上,一个红包来来回回的转让,最后让大家都不高兴。
经过一番冷静以后,自己也把100元的红包转给了某人,并且删除了记录。当作什么偶没有发生过。
到了晚一点的时候,某人也给自己转了520的红包,祝福自己新年快乐。
自己心里也就暗自庆幸,得亏自己稍微冷静了一下,没有揪着转红包这件事不放,否则的话,今年的除夕夜,也一定是一个不愉快的除夕夜。
这件事也告诉自己,凡事需要冷静一下,三思而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