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诚于党,就是要自觉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臶,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党指挥,绝不叛党。对于我们刚入伍的战士来说,落实党对军队绝对领导制度的根本就是从思想上无比坚定相信党、在行动上不折不扣服从党。
对于我们军人而言,‚服从命令、听党指挥‛就是天职,对党忠诚应该深深烙在我们心灵深处。要是现在还对这个问题有所怀疑,那么,他就根本不配坐在这个教室里!
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军忠诚于党的优良传统面临着新的考验。西方敌对势力把我军作为西化、分化的重点,想方设法进行意识形态的渗透,极力鼓吹‚军队非党化、非政治化‛和‚军队国家化‛,妄图使我军脱离党的领导,改变我军的性质。诸如此类的错误思潮都有其貌似合理的逻辑体系,具有很强的迷惑性和破坏性。如果我们不能明辨是非,盲目听信,势必造成思想混乱、信仰迷失,就会丧失了党的执政地位,甚至亡党亡国。
苏联解体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前苏联在列宁的领导下,苏共坚持在军队各级建立党组织,并设立政治委员和政治工作的专门机构,从思想上、组织上确保党对军队的领导。斯大林坚持了列宁的建军原则,坚持党领导军队的一系列制度,但斯大林逝世后,‚全民党‛、‚全民国家‛、‚全民军队‛的思潮开始泛滥,特别是戈尔巴乔夫上台后,不仅没有采取有效应对措施,反而听之任之,甚至加以附和,并以‚政治改革‛为名,在思想上取消了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在组织上放弃了党对军队的领导权,废除了党领导军队的一系列制度。在1991年‚8〃19‛事件中,当苏联共产党面临生死存亡的危急关头,执行‚紧急状态委员会‛命令的苏军倒戈相向,致使一支久经考验的无产阶级革命军队和社会主义苏联一样走向了终结。与其相反的是,我们中国共产党面对苏联解体和国内严重政治风波,不仅没有垮台,反而执政地位更加牢固,党的事业蒸蒸日上。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在于枪杆子牢牢掌握在我们党的手里。正如指出的:‚总结历史,我们完全可以说,党和人民事业之所以能够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社会主义中国之所以能够在国际风云剧烈变幻中始终站稳脚跟,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因为我们有人民解放军这样一支忠于党、忠于社会主义、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英雄军队。‛
我军的使命是由党和人民赋予的,对党忠诚除了相信党的英明决策之外,更重要的是听从党的召唤。
我军不仅在血火硝烟中,以对祖国的无限忠诚,筑起了捍卫国家尊严和领土完整的钢铁长城;在纷繁复杂的国际环境中,以对党的无限忠诚,筑起了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而且在支援国家建设、抢险救灾、执行急难险重任务中自觉践行着对党的无比忠诚。党指向哪里,我军就英勇战斗到哪里,用青春和热血来忠实履行职能,甘愿牺牲奉献!
在建国初期的各条战线上,人民军队铸剑为犁,用扛枪的肩膀扛起了铁镐和钻机,奔赴戍边屯垦、交通水
利等建设一线。他们能为人民打出一个新中国,也能和人民一起建设新家园。今天,全军官兵自觉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坚定拥护者、热情宣传者、积极实践者。无论在支援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还是在西部大开发、振兴东北等老工业基地的工程工地上,到处都有忙碌的绿色身影。
洪灾震灾,火情疫情,和平年代的每一次灾难,都是人民子弟兵出征的命令。
1998年三江抗洪,30余万子弟兵参战,用血肉之躯筑起了一道摧不垮的大堤;20xx年春夏之交,全军成千上万名白衣战士义无反顾地走上抗击非典一线;20xx年汶川大地震,10余万将士像一条条绿色洪流,汇成了抗震救灾的生力军,在石破天惊的灾区展开了波澜壮阔的生命大救援;北京奥运会期间,一支支久经考验、英勇善战的军兵种部队迅速投身于支援奥运的特殊战场,10多万名来自不同岗位的官兵郑重向军旗宣誓‚祖国给我一个舞台,我还世界一个精彩‛……
在这些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簰洲湾19勇士‛、李向群、李晓红、‚邱光华机组‛、陈大桂等年轻的名字,永远镌刻在烈士纪念碑上。
正因为,有了我们始终坚定不移地跟党站在一起,与党同心同德,一切行动听党指挥,代代传承人民军队的优良品质,才经受住了军事斗争、政治风波和各种急、难、险、重任务的考验。
忠诚于党更体现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我军队伍中有许多听党指挥、英勇善战的楷模。
李剑英:空军一级飞行员,革命烈士。20xx年11月14日完成训练任务驾机返航,就在距机场2900米时遭遇鸽群撞击,发动机空中停车。这种情况飞行员可以选择跳伞,而李剑英没有这么做,因为飞机下面有村庄,而飞机上还有800多升航油,100余发航空炮弹,为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他向地面塔台报告,要求迫降,16秒李剑英有3次跳伞机会,他都没有拉动意味着安全的弹射拉环,飞机靠惯性顺利通过了村庄,却与高出地面3.5米的引水渠坝相撞。飞机无法转弯,他让自己的生命改变航向。窦树军,空一师三团修理厂探伤技师。他和众多机务兵一样,肩上担负着国家的巨额财产和战友的宝贵生命。夏天钻不通风的进气道,冬天爬冰冷刺骨的金属蒙皮,抱着10多斤重的仪器,一干就是七八个小时……20xx年来,窦树军累计在战机管道里工作了5000多个小时、爬行60多公里,为9个型号飞机探伤7600余架次。他及时发现10多起重大危险性故障,为空军避免了重大经济损失。
荣誉在身、技术在手的窦树军在地方航空公司眼里早已是‚香饽饽‛,可面对超出现在收入几倍的数次高薪诚聘,他却淡淡地说:‚当兵就当最好的兵。只要部队需要,我就会无怨无悔地爬下去,直到爬不动为止。
何祥美,20xx年前,他是一名普通士兵。20xx年后,他成了上天能飞、下海能潜、陆上能打的三栖精兵,成为全国全军的模范, 他的精武历程就是一部战胜一切困难、征服一切挑战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的奋斗历程。‘当兵就当能打仗的兵’,从何祥美的身上看到了新时代爱军精武先锋"忠诚、责任、进取"的时代精神, 看到了新一代中国士兵用青春和热血书写出的崭新风貌。建设信息化军队, 打赢信息化战争, 需要千万个何祥美;国家强盛、民族振兴, 也需要千千万万个何祥美。
我军像这样对党和人民无比忠诚的同志还有很多,他们以革命军人的牺牲精神和献身国防的高尚情怀,战胜了许多难以想象的困难,在岗位上做出了令人敬佩的成绩,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播着可贵的精神。我们该向他们一样,把理想写在军旗上,把汗水洒在岗位上,刻苦训练,努力学习科学技术知识,为部队装备的改进更新,部队现代化建设储备知识。在毕业分配问题上,坚决服从组织的安排,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用实际行动体现我们的忠诚。这既是忠诚于党的内在要求,也是践行忠诚于党的根本途径。
最后,让我们再一次对尊敬的党和人民做下保证——无论在雪域高原卧雪爬冰,还是在寂寥边关风餐露宿,无论在茫茫苍穹穿云破雾,还是在浩浩碧海踏波耕浪,我都是党的忠诚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