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三年大专生活已过两年。夏日燥热还未完全退去,知了也在树梢无聊的吟唱,然而我却再也不能浮躁,必须强忍着酷暑给我带来的郁闷静心为大三的学习拟定一份计划。我深刻的明白学习的重要性了。
自从步入大学校门的那一天我就完全放纵了自己,虚伪西似乎只是我应付考试的内容,每天迟到早退,一觉睡到太阳晒屁股。每次上课少则七八十人多则几百人,老师也只是应付公事似的授完课就不见人影而且直观将自己的也不去看下面在玩手机的、聊天的、绣十字绣的......那绝大部分同学。学校检测成绩考试时往往会提前一周左右下通知,我们几乎都是充分利用这一个周临时抱佛脚抱着课本“狂肯”,结果就是一般不会挂科但每门课也只是刚好及格而已。更可悲的是,考试过后连“狂肯”一周学到的东西也忘得一干二净了。
我的大学三年生活两年是这样度过,回忆起来真是很乏味,自己完全花着父母的血汗钱浪费青春啊。众所周之,现在大学生遍地都是,况且我还只是个大专文凭。在当今这个就业压力十分严峻的社会大背景下不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努力掌握一门技术如何生存?如何养家糊口?纵然你临时抱佛脚,没门功课都及格了勉强三年后拿到大学毕业证书你也只是空有一副皮囊,其实什么都不懂,试问那家公司、哪个企业会用这样的人才?
虽然对自己过去哦的行为深感悔恨,但有句话叫做“如果你错过了太阳,那么请别悲伤,不然只顾一味的懊悔,你就会连星星和月亮也一起错过”所以既然认识到了错误亡羊补牢还为时未晚。我会充分利用大学剩余的时间刻苦学习扎实的掌握一门技术为将来成为一名合格的毕业生而奋斗。
以下是我大三的计划:
(1)改掉睡懒觉的恶习,每天按时起床。充分利用早上的时间进行英语方面的学习,多读课文多谢多记单词,争取每天至少做四段阅读理解,利用课件时间多练习英语听力,平时多锻炼英语口语,争取今年拿到英语六级证书。
(2)上课不再玩手机、不在绣十字绣认真听专业课吧没门专业课知识学扎实,争取今年把去年没有拿到的专业证拿到(),未毕业后能找到一份好的工作而打下坚实的基础,利用寒假岛屿专业相关的公司进行实习,锻炼一下自己。
(3)利用周末的闲暇时间,到人力资源市场参加招聘会,锻炼自己的应聘能力,还能为自己下一步的努力提供明确的奋斗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