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台有播出这样一个节目,这个节目问了我们一个问题:关爱,有哪三种关爱?被采访的人给出的答案五花八门:有人说,那三种关爱是关爱自己、关爱亲人、关爱动物;有人说,那三种关爱是关爱朋友,关爱平困地区的人、关爱自己的身体状况;还有的人说,这个问题没有考虑过,不知道怎么回答。我认为有些问题的答案虽然有一定的道理,但所说的关爱都没有脱离自己或者亲人。后来,终于要揭晓答案了,是关爱社会,关爱他人,关爱大自然。更让我觉得惊讶的是,记者在采访那么多人的答案中,只有一位知识渊博的学者答对了。我想,只有做到这三点,才有更好的能力为国家做出贡献吧。
为祖国做出贡献,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这应该只是中国梦的一小部分,那更多的是什么呢?应该是让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让每个家庭富裕起来,实行全面发展,让人们的生活变得更好,人们生活幸福了,变好了,这就是对祖国最好的回报吧。
我们现在还是_学生,该怎么做呢?我们可以做的,就是将自己的学习成绩提高,锻炼好身体,长大后为祖国做出贡献,使我们的祖国更加强大,更加繁荣昌盛,使中国梦更加美丽。
我们不要光在嘴上说,更要有实际行动,如果光说不做,那只是纸上谈兵,那些只是在安全之地讲战术,而不去战场上拼杀的人,是不能体会到战场上的险恶,与胜利之后真正的喜悦的,让我们行动起来,让中国梦不再幻想在我们的脑海之中,就像为了国家的长久治安而默默无闻坚守在边疆的中国军人,就像为了国家的科技进步而刻苦钻研坚守在实验室的科学家们,还有许许多多的中华儿女,他们都在为国家的繁荣昌盛做贡献,那么中国梦由幻想变成现实指日可待。
因为有这些人的坚持与努力,我们离中国梦越来越近,相信吧,中国梦已经快变成现实,我们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将中国梦变得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