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如山,爱是给人心灵的慰藉,是沙漠中的绿洲,严冬中的炭火,爱也可以是一个手势,一个眼神,也可以是一个难忘的背影。
那年冬天,下雪之后异常的冷,虽不如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壮丽,没有北国卷地百草折,胡天八月即飞雪的凛冽,可却有一丝可怕的寒气涌入心头。这鬼天气我一边发着牢骚,一边缓缓地起身,一座座楼房的窗户上挂着冰花,单调的灰色填充了世界,干枯的树枝参差不齐,发出令人厌恶的声音。
那天,刚好是星期一,我起的有些晚,父亲感冒了,咳嗽个不停,却执意要送我上学,我劝他不必去了,他说一定要去,我只好作罢,看着他咳嗽着缓缓走出门去,背影黑乎乎的,长长的。我叹了一口气,心中暗暗抱怨我已经是个大人啦,可父母从来不放手可也只得慢慢往出走。
走出去,父亲在路边等着我,见我来了,便搓搓手,说:走吧!我点点头,走到桥上时,桥下的寒风似乎可以刺穿一切,刺穿人的心灵,我心中暗自怨恨这该死的天气,我狠狠地搓了搓已冻得通红的手,父亲轻轻咳嗽几声,我心一紧,回头看父亲,可却意外地发现,父亲已经走到了桥边,他像一堵墙,阻断了寒风,保护着我,我鼻子一酸,这段桥似乎很长很长,怎么也走不完,父亲的咳嗽声仿佛在我心上敲着。
父亲干了一辈子活,吃尽了生存的苦,头发开始花白,以往挺拔的背,也开始变得有些许佝偻,但他从未有过一句怨言,他就是家中的顶梁柱,他用血汗为我们这个家撑起了一片天,我知道,这是爱。
父亲把我送到桥头,打了几个喷嚏,渗满汗珠的额头上,皱纹更深了。父亲说:走吧
他望着我,过一会儿,才转过身去,我看着他的背影那么渺小,那么瘦弱,我不禁湿润了眼眶。
父亲像向日葵,永远向最光明最神圣的地方迈进,是我一生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