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是一个重要的日子,父亲节。有多少人称赞过母爱?然而,又有多少人称赞过父爱呢?在我认为,母爱是无私的、是温柔的!而父爱也是无私的,只是多了一点儿严肃罢了!可是,生活中不知有多少人为了这点严肃而与父亲“斗气”呢?
我以前是个很爱“斗气”的孩子,例如:别人说我的不是,我就很生气,显得一副怒气冲冲的样子。而别人夸我,我就很高兴,显得一副得意洋洋的样子。有时候,母亲叫我做家务,我不但不做,而且我有意还搞破坏。每当这个时候,您就教育我:你应该谦虚点,懂事点,妈妈批评你,是为了你好。妈妈叫你做家务,你就当作是体育锻炼。那样,既可以替你母亲做家务,又可以强身健体,同时还能学到很多课本上没有的知识。何乐而不为呢?其实您的一番话使我受益匪浅,我在学校虽然不是个品学兼优的学生,但我至少要在家里做个听话的好孩子。
最近,我的学习成绩上去了,老师经常表扬我,父亲,我知道最高兴的就是您了。这都应该感谢您的严格!如果没有您的严格,我又如何能成为好学生呢?
记得去年,我得了“腮腺炎”。这是一种流行传染病。而您和母亲不顾会被传染的危险,帮我量体温。我发烧了,您就带我到医院看医生。我要洗澡,您担心我洗澡时着凉,就亲自帮我洗澡。每天夜里他还起来观察我的病情,有时还轻轻地问我:“好些了吗?”
我知道在我生病期间,您哪儿也没有去,整天照顾我。有一次,您本来是有一个重要会议要参加的。但那时,我正在打吊针,结果您为了我而主动放弃赴宴。那时,我才终于知道我在您的的心里是多么重要!
今年x的一个星期天,我和父母亲一起去舅舅家。由于我一整天都在上网,和小朋友玩耍,到回家时我感到很困。刚一上车,我就靠在父亲的肩膀上睡着了。这是我第一次靠在父亲的肩膀上,也就这时,我才感觉到父亲的肩膀是多么的宽广和坚实,靠在父亲肩膀上的感觉是那么的舒服,那么的幸福!
此时此刻,我才知道您的肩膀承受着沉重的压力、担着那么多的艰辛!您是我们家的顶梁柱,承担着整个家的责任。而我却老是这么调皮,有时还惹您生气,我真感到愧疚!现在,我已是一名小学x级的学生了,马上就要进入中学学习,我只有勤奋学习,以优异的学习成绩步入中学,就是对父母亲的最好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