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的第三个星期天就要到来了,大家知道那一天是什么节日呢?没错!那一天就是父亲节!
如今大家对于父亲节的庆祝活动,远不像对母亲节一般的重视,但是上帝在圣经中教导我们对于父母的关爱却是一致的。当母亲含辛茹苦地照顾我们的时候,父亲也在努力扮演者上帝赋予他的温柔角色。或许当我们正在冥思苦想该为父亲买什么样的礼物过父亲节时,我们不妨反省一下,我们是否爱我们的父亲,是否能像他为我们那样无私地付出他的一切甚至一生呢?
当然,男女有别嘛,父爱与母爱当然不应该也不会雷同,而严父慈母更是长久以来人们心目中标志性的父母形象。在平时,母亲慈祥的微笑,细心的照顾,甚至是关心的唠叨都能轻易使我们感动,让我们难以忘怀,歌颂母亲的文章更是不在话下。记得小时候经常写些作文都是献给母亲的,我觉得母亲真的是我们夜晚做功课时送上一杯热牛奶的典型的代表人物哎!不是吗,几乎所有的小学生甚至初中高中生的作文里面都曾经出现过这一幕吧?不是牛奶也有宵夜之类的吧?!
举个例子,我在准备这个讲座的时候,我在百度先输入“母爱”两个字,得到的是43,200,000个搜索结果,当我输入“父爱”时,找到相关网页约23,100,000篇。这两者足足相差了两倍之多!不要说你们,就连百度对母爱的诠释也是相当给力的。
或许小时候,父亲的严厉常让我们敬而远之,但是长大后我们也应该明白,相比母亲的爱,父亲的爱则更为深沉。但通常也因我们生活习惯和传统有关,父亲对儿女的爱更容易被忽略。但是回头想想,当朋友之间都能脱口而出的谢谢你,我想你之类的话语,到了父亲那儿,甚至是一年一次的父亲节或者是父亲的生日,我们依然是“心中爱你口难开”,这个时候,如山的父爱多少显得有些沉重和尴尬!父爱虽不如母爱那般的细腻柔情,但却如一杯美酒,在细品之后回味无穷。向来只有赞颂母爱的伟大,可是又有谁知道父爱的含蓄呢?父爱同母爱一样的无私,他不求回报;父爱是一种默默无闻,寓于无形之中的一种感情,只有用心的人才能体会。“细雨湿衣看不见,闲花落地听无声”,这应该是对父爱最好的诠释。沉默的父亲,沉默的爱,你,又懂的多少呢?
父亲虽然在生活中,不注重细节、细腻,可是,父爱如山,父亲教诲我们前进的方向,父亲担负着家庭的重任,是每一个家庭的顶梁柱,父亲是生活的源泉!伟大的高尔基说过:父爱就像一本震撼心灵的书,读懂了这本书,就读懂了整个人生。
在人类充满爱的长河中,亲爱的父亲与母亲一样伟大!如果说母爱如水,柔美细腻,渊源流长,那么父爱肯定是如山一样坚定,粗狂豁达,气吞山河!
人们之所以选择火红的六月过父亲节,那是因为阳光炙热,热情火辣,藴含着父亲最伟大的、最真挚的、最火热的、最豁达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