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让我难忘的就是父亲的背影。父亲的背影永远是忙碌的;父亲的背影永远是勤奋的;父亲的背影永远是热情的。
一天放学,回到家中,只看见原本堆得满满的书桌上,此刻只剩下一排排整齐的书,我急忙跑过去,四处寻找着什么。父亲进来问我:“怎样了,找什么东西?”我瞪了他一眼,坐了下来,我的卡片呢?父亲疑惑地说:“哪里有什么卡片,桌上堆的乱七八糟的。”可没想到卡片在我的笔袋里。我慢慢的扭了一个头,看着父亲的背影,泪水在我的眼眶里打转。原先,那个卡片只是我随手放进去的。但父亲却没有埋怨,只是和平常一样,和我打了声招呼上班去了。
父亲总是忙于工作,每一天只是中午回来做饭。但他中午从不午休,从来都是哪不干净就收拾哪儿,父亲似乎一刻也不想歇,总是想为家里做些什么。
对我而言,父亲的口头禅,每次都在上班前说的:“姑娘,爸爸上班去了”每次等我转过头来,给我的只是一个简单的背影,可这次它好像变了,这个背影变得有些驼背,又有些瘦小,不知为什么,一股酸楚涌上心头。
还有一次,我正走在回家的路上,只看见一个四十出头的中年人背着一个青年,那不就是我的父亲吗?我急忙跑过去,协助父亲把青年送进了医院。
像这样的父亲,我怎样会不喜欢他,怎样会不愿意和他亲近呢?他的背影永远让我难忘,总是让我有一股酸楚涌上心头。
今日,是父亲的生日,我想给父亲一个惊喜,我鼓起勇气对父亲说:“对不起,那天是我不对,不应当……”
父亲笑了笑,没关系,知错就改还是好孩子。
在上学的路上,父亲那忙碌,勤奋,热情的背影,它告诉我,要刻苦学习,长大成为有用的人。
最让我刻骨铭心的是父亲的背影,最让我永生难忘的是父亲的背影,最让我感动的是父亲的背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