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抗击肺炎,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人人有责”、“注意防护,不恐慌,不传谣”……小区里一条条醒目的横幅随处可见。最近网上、电视上、人们议论的话题几乎全是“冠状病毒”。
2020年春节之际,一场名为“新型冠状病毒”的疫病,从武汉疯狂的肆虐开来,给全国人民带来了极大的麻烦。这些天人人都是谈“毒”色变,十分恐惧,因为这种病毒的危害性大家已然知晓。这是一种呼吸道疾病,它可以通过空气迅速传播开来。党和国家的也高度重视和关注,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纷纷做出了得力举措,以防止该疾病的进一步蔓延。全国各地都有医疗小组奔赴疫区,在医护人员奋战一线的同时,各行各业的人也行动了起来,有钱的出钱,有物的捐物,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已然打响。
医护工作者们和志愿者们的临危不惧、甘于奉献、舍己救人、大爱无疆的精神让人肃然起敬,他们是我们的英雄,是我们的榜样,全国人民都在为他们加油点赞。我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虽然不能像那些英雄一样奔赴前线,但是我也想以他们为榜样,为打赢这场特殊的战役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于是我按照专家的建议,和家人们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尽可能少出门,少去公共场所,少与人接触,并且做好防护措施,即使家人偶尔出门,我也会监督他们戴好口罩,外出回到家,我会督促他们使用洗手液和清水洗手。提醒家人房间经常开窗通风,并带领他们在家里做一些简单的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我想在这全民抗击疫情的时刻,我们每个人每个家庭做好自身的防护工作,防止病毒的蔓延,不给国家添乱,也是对战胜这场战役的一份贡献。
这些日子我也时刻关注着新闻,心系疫区人民和医护人员的安危。希望疫区的人们要坚强,不要恐慌,要用积极的心态面对困难。被隔离的感染者要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康复,因为你们康复出院的消息,会给大家带来更大的信心和希望。同样也希望那些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要注意休息,保重身体,因为还有很多病人需要你们来救治。只有我们所有人团结起来,同舟共济,才能共渡难关。
历史告诉我们,中华民族是个伟大的有志气的民族,中国人民是创造历史的英雄,在一次次的灾害和困难面前,我们百折不挠,奋勇前行。我相信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生命保卫战中,中国人民也一定能取得最终的胜利。
加油!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