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下午好!
我是___,今天在这里我要跟大家演讲的是《读书的快乐》。
同学们,我们已经读初中了,我们的学业变多了,学习压力也开始加大,大家心里肯定多少有些不适应,在这里我想跟大家提一个建议,就是读书,我们在这个阶段,还是要去多读书,不是读课本,而是读课外书,因为我发现在压力很大时,去读一本课外书,是很解压的事情,是让人能够变得快乐的。真的,就我个人的经历而言,我不管是在学校,还是在家,都会备一本书在旁边,当我觉得学习压力大时,或者觉得学习很累时,我就喜欢读书看书,因为在读一本书时,我能够从中获取到安慰,书籍中有很多语言特别能治愈人,所以读书是很快乐的一件事情。
我们进入初中,每天都要学习很多科目的知识,大家看书本也看的很不耐烦了,那既然这样,何不去看看其他的书呢?读书的快乐源于书中的故事和道理,能够让我们的心灵得到沉静。我喜欢读书,一旦手里拥有一本书,我可以沉浸在书里的世界畅游书海,我可以在书里找到自己的快乐。其实每个人的快乐不一样,但是我觉得通过读书的方式获取的快乐是更有意义的。大家想一想,读书的时候,我们一是可以打发那些无聊的时光,二是从书中获取到知识,是不是生活有了趣味,又丰富了我们的内涵。
快乐真的很简单,读书就可以满足了,为何不去做这样简单的一件事情呢?本来老师对我们这些初中生就要读书的要求,所以我们更应该去读书了。平时我总是会看到有同学愁眉苦脸的,学习让他们的快乐在减少,那是因为没有找到正确的纾解的方式。我们每个人喜欢的书籍是不一样的,那么带来的快乐也是不一样的,所以呢,就希望同学们可以在这个初中里去读书,让读书成为你快乐的源泉,让快乐一直伴随着你。
那么亲爱的同学,我们一起来读书吧,让读书的快乐也散播到整个校园,让我们成为读书的主人,也让我们把压力和苦闷给扔掉,在这个初中学习生活里得到属于自己的美好记忆。读书使人变得快乐,幸福感爆棚,读书也是我们要一直做得一件事情,尤其现在的我们还是学生,需要靠着读书给我们枯燥的学习带来生机。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