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指数数,这是我在长沙度过的第_个清明节,原先我阔别家乡已两年余。
雨纷纷,最近连绵未绝的降雨给长沙即将到来的清明铺上一层薄薄的纱,如泣如诉,在这个革命先烈繁荣昌盛的地方,晦暗的色调也渲染着些许思念之情,举国之殇。
不知是否天公作美,正逢请明日,阳光却明媚了起来,似是在唱诵着国家正谱写着的光明新篇章。
长沙烈士公园人流熙攘,人们在这一天寄托对逝去人事物的想念,老人们向孩子们讲诉着一个个那些年惊心动魄的故事,我也来到那里瞻仰着开国之祖——为新中国而牺牲生命的爱国之血,曾在华夏大地舍生忘死保家卫国而战死的鲜活生命,他们支撑起一个残破的国,此时造就了如今中华民族无数的家。
灰黑色天幕又遮住了日光,离家数年,深感惋惜的是来不及回去祭一下已故的老人,漂泊在外的游子,魂牵梦萦日夜思念的家乡,那里始终是心灵最深处的港湾。每逢佳节倍思亲,每一次跟家里的联系,心里最想明白的便是远方家乡父母的消息,听到他们的欢声笑语,即使无尽烦恼缠着你,也会让它成为跟父母聊天的笑柄;然而,最害怕听到的,也是父母无奈时候的一声声叹息。爸爸妈妈身体是否健康,是不是又添了银丝白了鬓角,皱纹又爬上脸庞,手上的老茧又磨破了几层皮…
国家从最艰难的时候过来了,总免不了阶级矛盾,家庭熬过了艰难的时候,总会有些不和谐,大家都老了。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大事小事都会牵绊着人的情感,有的东西需要执着,有的东西不放开也只是徒增自扰。
总不会有永远平坦的道路,踩到了磕脚的石子,把他它踏平就好,此时走下去的路没有走不到尽头。
就像远航的帆船,唯有扬帆方能行的更远。
最后想说的还是,孩子已经长大了,爸爸妈妈不需要过多牵挂,他在健康而用心的应对着生活筹划着将来,成长道路上最让人牵肠挂肚的始终是家里辛勤劳作的年迈父母,他们是否安好,是否无恙,是否静静的享受着安静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