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是一个人必须拥有的品质,它就像母鸡孵蛋,必须坚持,才能收获毛茸茸的小鸡;就像燕子筑巢,只有坚持,才能获得坚固、华丽的窝。而我,做杯子蛋糕使我学会了坚持。
记得那次,妈妈带我去招财喵烘培坊做蛋糕,刚进入烘焙房里,一股蛋糕的香气扑面而来。这时,一只杯子蛋糕吸引了我,浅蓝色的蛋糕上,有一轮明月,两只兔子坐在月亮上,亲密地依偎着,可爱极了!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它。
“杯子蛋糕的制作难度很大,你是第一次做,要不要做别的?”一旁的指导老师提醒我,可我太喜欢它了,毅然决然地坚持着。
杯子蛋糕的制作开始了,我把鸡蛋、牛奶等原料放进一个玻璃碗里,卖力地搅拌着,可是,我发现面酱越来越浓稠,后来根本搅不动了。经过老师指点,原来是面粉放太多了,我毫不灰心,又忙碌起来,重新做一碗试试。当我准备给面酱塑形时,旁边的小女孩提醒我:“你忘了加色素。”亡羊补牢,为时未晚,我赶紧加上色素,在没考过的蛋糕上放上小兔子巧克力,放入烤箱,在一旁等待。“砰”的一声,我做的蛋糕竟然“爆炸”了!
我立即跑过去,打开烤箱,里面一片狼藉,浅蓝色的面酱溅得到处都是,纸杯也烤焦了,小兔子巧克力更是不知去向,我顿时傻了眼,说:“不做了,不做了!”
“别灰心,”旁边的小女孩鼓励我,“你要坚持下去,我也做过这个蛋糕,我失败的次数比你更多,可我坚持下来了,相信你一定也能行!”得到她的鼓励后,我请教了老师,减少了烘焙粉,调低了烤箱温度,并在烤好蛋糕后才放上小兔子巧克力。一分钟,两分钟……时间慢慢过去,一个漂亮的杯子蛋糕出现在我眼前,我心里像撒了蜜一般甜。
“坚持”,从此在我心中牢记,这杯子蛋糕就是坚持留下的记号。坚持,你将永远伴我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