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快乐是生活的源泉。”我想说:“分享是快乐的源泉。”
在生活中,如果你懂得分享,就能让你减轻压力。学会分享,它能让你减半烦恼。分享,有时很温暖;分享,有时很感动。分享好像一股暖流,无时无刻地涌上心头,让我懂得如何生活。
“我的成功有人喝彩,才是我最大成功。”每当这句话在我耳边回旋,我便不由自主想起我的同学——晓荷。在一次期中考试总分中,一向班里名列前茅的我竟然排列了第二名。我跑去班级公告栏一看,第一名的人居然是晓荷同学。从此,我的心渐感不安,甚至害怕她一直取代我的位置。从那以后,我在学习活动中,经常暗暗地与她较劲。我的笔记本也像日记本一样,都属于了我的个人隐私。意想不到的是,在期末考试中,我得成绩非但没有超过她,反而变成直线下降了。
天呀!我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我那么努力都超不过她。难道她有什么成功秘诀?那天放学后,我忐忑不安地挪到她桌前,问道:“晓荷,你考试好厉害呀!有什么秘诀点拨一下我嘛!”“其实没有什么秘诀啊!就是和大家一起研究难题,一起练习英语,一起朗读课文,彼此交流学习经验而已。”晓荷微笑着对我说。但被嫉妒心冲昏头脑的我朝她吼了一声:“不愿意告诉我就算了,少拿这一套哄人。”说完,我一把拽起书包,摔门而出。
通过一次次的测试,一次次的失败,我终于觉醒过来了。我冷静地想了想:难道我学习真是太自私不懂得与她人分享吗?后来,我借来了其他同学的笔记,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我的笔记根本就没有什么考试重点,而同学们的笔记满满的都是归纳好的试题和考点。于是,有一天我终于鼓起勇气,走到晓荷同学面前,真诚地对她说说:“对不起,晓荷,是我误会了你,我不应该对你大吼大叫,分享才能取得成功,自私自利只能自取失败。”晓荷拉着我的手,笑着对我说:“没关系的,懂得分享,你就会获得快乐,就会获得友谊,还可以改正自己的缺点呢。只要你懂得分享自己的成功,就可以给自己带来快乐,也可以给别人带来快乐!”
晓荷,真的谢谢你。你让我懂得,学会分享不只是一种付出,还是一种快乐,一种感动,一种成功……
朋友们,学会分享吧!分享会让我们的生命之诗流光溢彩,会让我们的校园生活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