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些人。他们因智力发育迟缓行动不便,他们因大脑损伤导致运动和姿势障碍。中国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孤残儿童和弃婴等处在特殊困境下儿童的生活和服务保障,截止到20xx年9月份,“中国有249家专门的儿童福利机构,还有600多个综合福利机构设有儿童部,共收养7.2万名孤残儿童,基本保障了他们在生活、医疗、康复、教育等方面的权益。”但是,“中国的社会福利与西方国家的普惠制福利不同,是针对老年人、残疾人和孤儿等弱势群体的补缺型福利。长期以来,我国的儿童福利对象尽管包括了孤残儿童,但在实际工作中主要限于社会福利机构集中养育的孤儿和弃婴。” 调查显示,全国18周岁以下父母双亡及事实上无人抚养的未成年人共计57.3万人,其中超过三成没有得到经常性的制度救助,超过一半需要救助。而在占总数绝大多数的农村孤儿中,得到的救助比城市孤儿要少得多,不少地方的救助仅具有象征意义。
在中国14个人当中就有1个残疾人,每100个残疾人中就有6.8个智障人士。当前,兰州市仅智障人士就有一万五千六百多人。我们的生活与残疾人息息相关,残疾人是我们身边非常重要的一个群体。他们需要我们的关爱和支持;他们需要我们的理解和抚慰;他们需要我们伸出援助之手„„
广大的同学们,当您怀着对母校的眷恋即将走向社会追求梦想毕业离校之际,我们真诚的希望各位能够将自己不用或不方便带走的东西慷慨的捐赠给那些需要帮助的智障儿童,也许,就是您不经意间的一次捐助,使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使他们对未来更有信心„
为了营造扶残助残的氛围,呼吁广大同学们尤其是毕业生朋友们热心投身公益事业,关心和帮助身边的智障儿童。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联合会公益服务中心决定开展此次为兰州市慧灵智障儿童中心捐赠的活动,希望热心公益的您加入我们,让助残公益跑起来。
你需要捐赠的物品不需要有多好不需要有多贵更不需要有多华丽,们只希望你能够将打球喝过的水瓶、聚会喝过的水瓶、随时随地喝完的水瓶不要乱扔,请将它由公益服务中心通过兰州慧灵智障人士服务中心捐给所有的智障人士来维持他们的生活。
同学们,伸出你们的援助之手,做一次慈善拥护者;赠人玫瑰,手有余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