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评委、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梦里的门啊,快快打开,我的梦想要放声歌唱,我的梦想要展翅飞翔。
梦是什么?
梦是黑夜里的一盏明灯,它会照亮我们前行的道路;梦是沙漠里的一片绿洲,它会给人们带来生存的动力;梦是心中的渴望,它给予我们战胜困难的勇气和力量。
记得在我很小很小的时候妈妈就曾对我说过:“孩子,你要好好学习,将来考上大学,成为国家的栋梁。”于是在那时起我的心里就埋下了一颗梦的种子,那就是我将来一定要考上一所大学。
有人说,心里有梦便有了对生活的热爱与希望,于是我心怀着这个梦开始了我的人生之旅。随着我不断地奋斗,这个梦离我越来越近,直到有一天当我接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起,这个梦终于成为了现实。
满怀着对未来的梦想与期待,我步入了大学的殿堂。我的大学——辽宁科技大学坐落于祖国的钢铁城市——鞍山市。这里风景秀丽,人杰地灵。当我第一次漫步在科大校园里,我被这里的一切所深深地吸引,高大雄伟的建筑,广场中央壮丽的喷泉,成群的鸽子在天空飞舞……太美了!这就是梦想中的大学吗?这里给我一种全新的感觉,我也将在这里翻开人生崭新的一页。我太喜欢这里了!我爱这所大学!我爱这里的一切!
大学生活将在这里度过,我的梦又将在这里开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对于我来说,梦,便是理想、信念。而对于大学的我来说,梦,就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发挥最大的潜能,在大学这片天地里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
大学是一个施展才华的舞台,所以来到大学我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发展自己,锻炼自己的机会,不会放过向任何一个人学习的机会。在学习方面,我会上课认真听讲,积极与老师沟通,课后及时完成作业。在与人交往方面,我会用我的坦荡与真诚去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当别人有困难时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在业余生活中,我会努力在各个机会中展示自己的特长,积极地参加课外活动,并且在各项活动中都要力争上游。如果遇到挫折我不会怕,因为我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总之,我告诉自己:能做到的一定要做到,做不到的也要努力去做到!这一切的努力,只因为我心中那个完美的梦。
因为有梦,我们的心灵多了一份美好的记忆与期待;因为有梦,我们的生活变得有意义充满希望;因为有梦,我们的人生才有了前进的目标与奋斗的动力……
我们正处于青春风华正茂的阶段,是人生的黄金时期,而大学则是我们青春的一个舞台。有人说,青春的我们都是有梦的孩子,的确,又有谁愿意自己的青春在碌碌无为中虚度呢?所以,我要用我的激情点燃我的青春,放飞我的梦想,在大学生活的舞台上谱写华美的乐章。我相信有梦就会有奇迹。
我的大学因为有了梦而充实,我的梦里因为有了大学而精彩,这就是我的大学,我的梦!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