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要谢你?因为你这阵风把我吹醒了,把我从万丈深渊的边缘拉了回来。
把记忆那段快要消逝的时光重新找出来。那次期末考试之后,我没有考出一个我认为理想的分数,每科都没有,我悲痛欲绝,而你的眼睛却一直望着我的拳头,眼白中透出血丝。
放学后,我对谁都置之不理,只想一走了之,而你站在我的身后,喊着:“喂!你站住,哎,你听见没有啊?!”我当时仿佛与世隔绝,所有的声音我都屏在脑外,你拉着我的车说:“不要以为我是来安慰你的,我是来笑话你的!”你接着说:“我听见老师念你的分数了,是的,很差。然而,你就是因为这样的成绩甘愿堕落吗?我真可怜你,你觉得这样回到家,你就与世无争了吗?不可能。”
“你说完了吗?说完就请放开你的手,我要回家了。”你却说:“你知道吗?你这样对待问题的方式我很讨厌。”
现在回忆起来,我走时,你还是站在那里。
也正是你的那些话,让我回家一直在家门口徘徊,我明白了,我不应气馁,我应该知耻而后勇,通过自己的努力一雪前耻,后来我学习连连飙升,我应该好好谢谢你。
这些年,你一直激励着我,我总是没好气的和你说话,但我从心底感激你,因为你是我心中不灭的灯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