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阳光明媚,木愣的走到窗台旁,打开窗,被让阳光发酵后温暖的风夹杂着一丝醇香唤醒。那香味,泌人心脾。荣我沉睡的心灵恢复了活力。我微笑着看着蔚蓝的天空。依旧的发呆。窗外的雀鸟在葡萄架上嬉闹,空气的香氤氲着每一个生灵活力。我从桌上一堆书中。随意拿走一本,径自走向院子,在葡萄架旁的摇椅上躺下,抚摸着手中那本古朴的书。尽管显得有些破旧,但“复活”两个苍劲有力的大字却依然醒目地镶在书页上,熟练的翻开,像以往一样,如痴如醉,沉浸其中……
阳光像水一样洗條的全身,一个身着宽松睡衣的少年,躺在葡萄架旁的摇椅上,在葡萄藤下的斑斑缀缀的影子下痴迷的阅读者,一切事那么和谐,时间仿佛停止……
读书,是一件多么完美的事,是一种享受。在12楼中品味黛玉的痴情。在三国中品味魏蜀吴的浩荡,在水浒中品味一百单八将的事情豪情。在西游中品味师徒四人的敢问路在何方……
读书,是种多么高尚的雅致,是中闲情。和鲁滨孙一齐漂流。一齐生存;和尼摩船长一齐历险,一齐探索;和汤姆·索亚一齐玩耍,一齐嬉戏;和阿廖沙一齐度过童年。一齐品味人生……
读书,是一次彻头彻尾的洗條,是一种陶制。祥子告诉我们什么善与恶。保尔·柯查金告诉我们什么是坚强;简·爱告诉我们什么是纯真;海伦·凯勒告诉我们什么是期望。
合上书页。伸了一个懒腰。抿了一口旁边桌子上的香茗。微咪着眼,望着蔚蓝的天空。起身。径直走进屋子。人走了,却留下一抹书香。
生活需要阳光;心灵,需要书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