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君不见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如雪。
诗人的高歌,伟人的教诲,哲人的感慨……时间,曾有多少文人墨客为它赞美,为它歌颂!
有人把时间比作金钱,为了言极它的珍贵,却无法突出它的价值!或许有人反驳:人一生劳碌,无非就是为了金钱,从而得以生存,是在以时间换取金钱为代价的。可是人生在世,难道就只为了生存吗?还在于活得幸福,活得鲜明!金钱失去,可以由时间换回,然而,却从来没有人能用金钱买到时间。
有人把时间比作智慧,为了说明它是用金钱买不来的,还需经过努力,拼搏、思索、创造……但,即便费了这番心思,仍旧无能由魔掌中夺回时间!它太渺茫了,无影无形,漫天飘摇,可世间一切物质却又无一不是在它的控制下生存。
“花开堪折则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只有善于用时者,才能取得胜利!
在时间的注视下,有人在努力,有人在消磨;有人迎向进取,有人自甘堕落;有人将年华虚度,有人勤恳奋发……有人满腔热血,毕生充实;也有人华发早生,无为而终。时间有一颗明事理,辩黑白的心,它有一双雪亮的眼睛。时间喜欢有志气,敢和它竞争的人;痛恨任人摆布,随波逐流,抱着今朝有酒今朝醉的心态,不思进取的懦夫! 闲散而过,终日重复碌碌的衰败,不仅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也辜负了所有寄予期望的人!亵渎了时间,负了它的债,就将受到它的严惩!
“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惜取少年时。”愿青春江河滚滚奔向大海,百花年年开不败!
经历了沧海桑田的旷世巨变,我们要扬起未来的风帆,勇敢地迎向挑战,面对考验,无畏风暴,劈风逐浪。开辟一条属于自己的阳光大道,达到海岸边的天堂!
机不可失,时不等待。虽然我们欠缺了很多,尽管我们并不完美。但我风华正茂,朝气蓬勃,我们满怀信心!我们会竭尽全力去开拓,填补缺陷!即使失意,也坦然。
年轻的一代,有愁畅,懂得缅怀,但不等于是悲观妥协,一蹶不起!朋友们,列宁曾说:“赢得了时间,就赢得了一切!”让我们都长一双透视眼,在无形中捕促时间,同它斗争!
我们把握每个时刻,将它紧紧抓牢,共创辉煌!
就叫苦连天,抱怨学习负担重,厌学的情绪时有发生但是,我们要知道,求学的过程漫长而又艰辛,学习的确很辛苦向着成功努力的过程,乍一看,就像一条黑漆的隧道,望不到头,比如高三毕业班的学生,每天都有做不完的作业,忙不完的事,睡不够的觉,许多人每天都要“头悬梁锥刺股”,每天在“两点一线”忙碌……一天天的生活就像复印机里印出来的,一切都在重复中考,高考是我们平常所听到的最多的字眼,为它而喜,为它而累我们该怎么办?我觉得只有调整我们自己的心态,改变对学习的态度,学会享受学习,想想在学习中,我们不是可以指点江山,激扬文字吗?不是可以纵横驰骋上下五千年吗?不是可以足不出户,知晓天下事吗?书中自有我天地,书中自有我芳华为什么学习不能是件令人愉悦的事呢?
同学们,天空是如此的湛蓝,而我们则是耀眼的太阳、举家瞩目的希望如果我们能为此而感到自豪和满足,那我们的心情就会亮丽起来,我们的精神就会振奋起来再看,我们的教学楼崭新壮观,我们的教师宽敞明亮,我们的老师博学多才,兢兢业业,而我们的每一个人又都是聪明健康,充满朝气和活力,正如伟大领袖毛泽东曾经勉励青年人“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苍海”.同学们,学会享受学习的乐趣吧,愿我们一起在快乐中走向成功的殿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