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六年级一班的。今天我为大家演讲的是《弘扬民族文化,争当美德少年》。
在这个生机勃勃、万物复苏的季节里。全国上下正在开展争当“美的少年”的活动。这是爷爷在给少先队的一封信中提到的争当四个好少年的要求。胡爷爷的号召是对全国少年儿童的关心关爱。他要求少先队员们人人努力争当优秀的“美德少年”。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这次,我校开展争当“美德少年”的活动,全校同学都要积极参加。争当“美德少年”从我做起,从身边的点点滴滴小事做起。
我们争当优秀的“美德少年”,要热爱祖国,树立远大的理想,为了振兴中华民族而努力、奋斗。我们争当优秀的“美德少年”,要品德优良,尊老爱幼,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拥有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争当优秀的“美德少年”要学习雷锋精神,要牢记“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者亘古不变的真理。同学之间互相帮助,共同挽起友谊的双手,向着未来,勇敢攀登。我们争当优秀的“美德少年”,要勤奋学习,上课认真听讲,课后好好复习,按时完成作业,要知道丰富的知识才是我们翱翔的翅膀。我们张当优秀的“美德少年”,要孝敬父母,在家帮妈妈做家务,自己能做的事情自己做。我们争当优秀的“美德少年”,要遵守小学生守则,时时刻刻记住,我是一名少先队队员,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我们争当优秀的“美德少年”,要体魄强健,活泼开朗,用充沛的经历把建设祖国的重任扛在双肩。
同学们,要真正能做到美德少年是很难的,可有时很简单的,只要我们从小做起认真做好每件事、就一定能成为优秀的“美德少年”,同学们,行为成就美德,从现在起为自己订下一个目标,在学校、在家庭、在社会,说文明话,行文明事,做文明人。在争当“美德少年”的活动中更加全面的发展。
今天,我们是一棵幼苗,在学校这片肥沃的土地上茁壮的成长。明天,我们将是根根栋梁,撑起祖国的大厦,让它更加繁荣富强。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