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每当我念起这首古诗,就会想起过春节时的欢乐情景。可春节并不是天天有的,所以我只能每天翻着日历,不停地盼啊盼啊……
终于,我盼望已久的春节总算来临了,当然,每到这一天,大家都会各自忙自己的事,准备吃的、用的、穿的、放鞭炮、穿红大衣……我们家也不例外。晚饭过后,我硬拉着爸爸带我到广场上去放烟花,爸爸经不起我的软磨硬泡,只好答应了。
来到广场,那里一片人山人海、热闹非凡,有的做游戏,有的散步,有的唱歌跳舞……你瞧那个四五岁的小女孩,先拿出烟花往地上一放,点上火,然后迅速跑开,随着烟花“嘭”的升天声,她脸上露出了会心的一笑。
放烟花的时间终于到了。“嘭嘭嘭”,许多烟花都升天了,抬头仰望,你看,那烟花多美呀,像一位位婀娜多姿的仙女在翩翩起舞,像一只只蝴蝶在展翅飞翔,又好像许多绽开的花朵在与星星聊天……真是无比生动!
看着那一张张笑脸,我也忍不住跃跃欲试,随后,我也拿出烟花,点了火,烟花陆续升天,我高兴得拍着手跳了起来。朵朵“鲜花”把深蓝的夜空装扮得绚丽多彩,似乎比那春天还要充满生机、充满快乐,仿佛是一幅栩栩如生的图画。
我们的中华民族是伟大的国家,是历史悠久的国家,尤其是那些富有中国文化历史的传统节日,真是让许多外国人赞不绝口,我真为我是中国人而感到骄傲、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