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xx。1。19号。我们和老师一起参观了消防大队
先观看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和灭火器的种类。他点燃秸秆,那长长的火焰好像要把我们吞没。我们只能练练后退。只见叔叔顺手操起灭火器。检查气压后。拔掉保险栓。一手拿着喷射管。喷向大火。从喷射管里喷出一到白雾,咔的一声火灭了。桶边全是雪一样的干粉。
后到了最激动人心的时候了,我们先来到了车间,我们班长试穿了消防服。我们全副武装。被包裹的严严实实。只露出小脸蛋。叔叔告诉我们,消防服十公斤,他们只要警报一想起,他们必须三十秒内穿完消防服,当时我感觉消防员真的好不容易。叔叔给我们讲了许多灭火车的种类。有泡沫消防车,他能装六吨水,两吨泡沫。使用于油站,家庭失火。水灌消防车。可容纳十六吨水。抢救消防车。一千多种救援器材。城市救援车,可以救援承载的人数多。云梯消防车,试用于十一层以上。
接下来我们进入了消防员宿舍,直接一张张摆的整整齐齐的床上,深绿色的被子都叠成了标准的豆腐块。让我们深切的感受到他们纪律的严明。
然后我们又进入了荣誉榜,他们的墙上贴满了奖状,展示台上和玻璃柜里放满了奖杯和奖章,金光闪闪。告诉了我们这个消防队的辉煌历史。
最后我们听了一场安全消防知识讲座,我懂得了很多知识。遇到火灾如何逃生自救的方法以及防火灾等安全常识。
这次我们参观消防大队活让我们在不少惊心动魄的实验中懂得了许多的消防知识。也了解到消防工作是一门神圣的职业,别给我们上了生动形象的一课,我们了解到消防职业的高尚,我们要向消防员叔叔致以崇高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