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阳光明媚,空气清新。我们每人手捧一束白菊花,排着整齐的队伍,出发了。
来到目的地,我们先映入眼帘的,便是高高耸立着的纪念塔。纪念塔大概有六七米高,上面刻有闪闪发光的八个金字——“革命烈士永垂不朽”。仿佛是在警示人们不要忘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谁换来的!
于是,在纪念塔前,我们开始了扫墓仪式,在主持人的宣布下,我们一一向纪念塔前敬献花圈,在“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的见证下,握紧右手,昂首挺胸,许下了“振兴中华”的宏愿。
沿着山路向上,我们来到了刘一鸿纪念亭。这是一个不大的园亭,但是在亭顶内却有关于刘一鸿参加战役的简介,共六场战役。看到插图中浓重的红色,我们不禁感叹:“战争是多么的可怕!”
接下来我们来到了革命烈士纪念馆。纪念馆内整齐干净。在这儿我们看到了一场又一场激烈的战斗,无数位英雄豪杰,当年兵荒马乱的真实情况,旧报纸上刊登的一篇又一篇令人斗志高昂的新闻。真是让我们大开眼界!
现在,我正待在温馨的家中,望着旁边的电视、电脑,脑海里闪烁着今天看到的一个又一个画面,不禁思绪万千——
我觉得我们不能辜负先烈们当年抛头颅、洒热血,所以从现在开始,我们应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去爱国。
清明雨纷纷,行人欲断魂。热血洒何处,还看今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