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这一刻,我的心情平和开朗。我最想对你说:谢谢!谢谢你带我进入我感兴趣的心理学领域。我现在是杜伦专业心理咨询师的实习生。
每当我向你表示感谢时,你都会回答:“你应该感谢你自己。你自己来的,因为你知道自己最想要什么。是你想改变的!”直到现在,我还是觉得这个答案很精彩。因为它反映了心理学上的一个重要规律:来访者本身就是解决自身问题的专家。每个来访者都有自己优越的资源,咨询师只是引导他们看到自己可以自助。也许这就是“助人自助”!
在你那里办完案,发现自己一点一点改变。一开始情绪波动很大,几天开心,几天烦躁。慢慢的,你引导我尝试自己调节情绪。所以,当我再次烦躁的时候,我会尝试去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转移注意力,比如运动、旅游、听音乐、学习新技能、听学术讲座、参加家庭郊游体验活动、参加心理沙龙活动等等。同时,睡前听听自己喜欢的冥想音乐和催眠音乐,可以放松心情,睡个好觉。经过这么多努力,我从烦躁中爬出来的时间越来越少,自信心也越来越强。
然后我有意识地学会觉察自己的情绪状态,慢慢与潜意识沟通。不断鼓励自己,给身边的人传递正能量。到现在,我学会了爱自己,接受自己,接受别人,懂得爱别人。我对自己现在的状态很满意。这是我最大的收获。
到目前为止,无论是参加杜伦的学习讲座活动,还是与心理学相关的体验活动,我都觉得很舒服。我发现我之前的努力和各方面的积累对我帮助很大。我能感觉到自己在观察、倾听、表达方面有了突破性的进步。在人群中不知所措的感觉已经慢慢飘远,消失了。
记得上周在杜伦参加心理咨询师初级成长活动的时候,梁芳先生的话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句话就是:只有有强烈成长欲望的人才适合做咨询师。另外,最好在顾问成长过程中咨询过。我想我只是做了这两件事。同时,梁老师也在课堂上对我说:“虽然我不知道你的年龄,但我确定,你的心里住着一个诗意的小女孩。”这句话让我激动了好久。现在想想都觉得幸福。我跟你说这句话的时候,你跟我说了一句更“残忍”的话:“其实每个人都一样,就像一颗多面的钻石。我把每个人看作一个整体,而不是一部分。大家根深蒂固。”现在找到这个座右铭我很激动。说“再次感谢!”
俗话说,师傅领进门,大家修行。我一直把自己定位为“路上的学习者”。无论何时何地,我都不会忘记自己学习的初衷:学会爱自己,爱别人。同时,用正确的方式爱自己,用别人能接受的方式去爱别人。为和谐社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这是我此刻最想表达给你和这个世界的!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