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电子商务的学生,网店的开设与经营是我们应该掌握的内容。我也在淘宝卖家中心申请开设了我的第一家网店,像老师说的那样,以便于把书本和课堂的知识用于实践。这一学期,老师不仅教给我们专业知识,还通过管道的故事教会我们人生的道理。当听到是要写对本课程的学习心得时,我感到非常的高兴。
可以说老师是一位十分开名、为学生着想的老师。老师一直鼓励我们每个人都去开一家淘宝店,把课堂的学习和自己网店的经营结合起来,更好的体会课堂讲授的内容。这个我深有体会,就算在课上听懂了,下来自己操作时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如果不自己实实在在的做一遍,我们就只是纸上谈兵,不会有实战的经验。
老师给我们用店铺实实在在的讲,更具有说服力,也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在课堂上不管是讲网店的装修,还是图片的处理等,老师都用自己的淘宝店给我们做演示,让没有店铺的同学更好的理解,课讲解起来也更加地生动易懂。比如说:设置宝贝轮播图片。在老师讲之前我都不知道,看了老师的操作,我才知道淘宝店里那个是怎么一回事。下课后,我就用自己的淘宝店也试了试,一边回忆一边摸索,很快就学会了怎么设置宝贝轮播图片。后面通过看淘宝店的装修视频,我又学会了用宝贝轮播那个来装修店铺,就是只放一张图片,相当于广告的形式,最好把宝贝轮播那几个字隐藏起来,这样做之后给自己的店铺增色不少。
从一开始我连在哪里申请开店怎么开店都不知道,到现在能自己进行一些简单的装修,并把店运营起来,中间学会了很多,也遇到了不少问题。
店招的设计:装修代码还是第一次从同学那里听说的,我当时刚刚开始经营淘宝店,店招就是换了一张自己喜欢的图片,但店招的图片只有固定尺寸那么大,我放上去的图片只能看见一点点,显示不出来。后来在网上搜装修代码,换了店招和统一颜色的背景,看着就漂亮多了。现在的效果是我又在网上通过视频学习,在线制作的一个店招。是因为我逛淘宝店的时候看见别人的动态店招特别好看,就想给自己的店铺换一个更漂亮店招。
宝贝上架:刚开始没有淘宝数据包的时候,我就自己处理图片,做数据包。那段时间,我花了很多时间在处理图片上。因为淘宝的图片有大小的限制,当时我是做的朋友的代理,她给我的图片太小,放大了一点也不清楚,就学了ps来把模糊的图片变得更清楚,但用了ps之后,图片就变成了十几兆,那时候被这些图片弄得头疼。向同学请教了之后就放弃了这种方式,在阿里巴巴供货平台上拿货,用卖家提供的数据包直接用淘宝助理上架。
还没有解决的问题:
1、怎样改变宝贝描述详情的装修,因为在网上看到很多漂亮的宝贝描述详情的装修图片和代码,还有左侧栏的装修,但不知道怎样才能运用到自己的店铺装修上。
2、怎样设置那个价格,把一个原来高的价格用删除线划掉,再显示现在的价格。
我现在加了一个运营群,里面每天都免费课程帮助我很多。现在每天都坚持去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