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
我是xx年级的xxx,今天演讲的题目是:让爱永远留在心里。
我有一个问题。你想过什么是爱吗?何谓爱情?
我上小学的时候,妈妈总是说:“如果我不爱你,我希望你能健康。谁要说你!”电视上经常说“照顾未成年人,照顾老人”。但那时候,我还不知道什么是爱。小时候总以为是掩饰或者强行解释大人的描述,但是经历了一些事情之后,我好像明白了什么是爱。
在我们的生活中,总会有人思考这个问题。老人到了会帮忙吗?这个真的很难。我害怕被勒索。如果我不帮忙,我会受到良心的谴责。但我看到了不同的选择,他没有犹豫,他果断而坚定。去年冬天,路上覆盖着冰。我正走在去学习的路上。当我过马路时,我听到砰的一声,一个老人下了车。无数人在看。有些人甚至拿出手机拍下这一幕。地上躺着一个不能动的老人。这时,一个年轻人出现在我的视野里。他们推开人群,扶起了老人。而且,他们的分工很明确。一个人负责拍片和联系医院,其余人扶老人起来。老人没有因为及时处理而出现什么严重的问题,但是救了人的小男孩悄悄地离开了。
经历过这件事情之后,我越发觉得世界上充满了爱。我在想这一次我是作为一名冷眼旁观的路人,下一次我一定争取做一个见义勇为不求名利的人。其实生活之中充满了难以计数的爱,有着老师对我们的爱,爸妈对我们的爱。社会对我们的爱等等。只是我们看的不够通透,误解了别人的爱。爱一直都在我们心中,爱一直都在。
我的演讲完毕,多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