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1();
星期六上午,小白兔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兔妈妈在厨房里忙来忙去。小白兔问妈妈:“有什么可以帮你吗?”“那你去山坡上采蘑菇,今天中午我们吃蘑菇汤,好吗?”兔妈妈说。小白兔高兴得又蹦又跳,连忙回答:“好!”话刚说完,它就提着篮子出门了。
小白兔找啊找,终于找到了几朵大蘑菇,连忙摘进篮子里。它心想,要不再帮妈妈拔几个胡萝卜?于是,它提着篮子又去了菜园。
小白兔很快就收集了许多青草,它又发现篮子不够放,就把胡萝卜扔了,把青草放进去。小白兔边走边跳,高兴极了。青草从篮子里掉了出去,它却浑然不觉。
到了家,兔妈妈问:“孩子,蘑菇呢?”小白兔说:“我换成胡萝卜了。”兔妈妈又问:“胡萝卜呢?”小白兔说:“我换成青草了。”兔妈妈接着问:“那青草呢?”小白兔这才看了一眼菜篮子,竟然空空的,什么也没有,它伤心地哭了起来。兔妈妈安慰道:“别哭了,没事的。”小白兔不好意思地说:“都怪我,不该想一出是一出。”兔妈妈说:“你以后不能再这样贪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