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着一颗如雪般纯净的心,不经意间,春节却踏着轻盈的脚步到来。欣赏春节烟花那瞬即逝的美丽,花火在如漆的夜幕上绽放瞬间,令人无限的遐想与沉思。——题记
春节到了,大街小巷人流如潮,辛勤劳动一年的人们,纷纷走出家门,享受节日的闲暇。男女老少个个脸上都洋溢着欢快的笑容,大街上的颜色也比平时鲜艳多了。只见彩旗飘扬,各色商家标语、条幅迎风招展。商场门口挂着一只只大红灯笼,看一眼就让人心里暖和。湛蓝的天空中,一只只彩色气球在阳光的照耀下艳丽夺目。微风拂过,大小气球迎风起舞,又仿佛是对人们的祝福。商场里,欢快嬉闹的场面透过明亮的玻璃门窗,映照路人的眼里,使人不由自主地随着彩色的人流,汇入这春节的旅途中。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妈妈吩咐我,让我去找几对春联,贴在家门上。于是,我找到了两对春联,我看了看,“喜居宝地千门旺,福照家门万事兴”,我便想起了奶奶,有一次春节,奶奶亲手贴的,正是这副春联。我们全家一起装饰屋子,在客厅里,我把一个个红艳艳的小灯笼挂在那盆小桔子树上,红色的小灯笼点缀着这屋里的春节。爸爸在房间里挂了“四季彩灯”,它们有的红艳艳,像冬天的糖葫芦一样;有的黄澄澄,像秋天的树叶一样;有的绿油油,像夏天的小草一样;有的粉嘟嘟,粉得像春天的丁香花一样。屋里洋溢着春节温馨的味道,甜甜的,融入人心里。
我们一家人吃完晚饭,便准时地围在电视机前收看“春节联欢晚会”。“当当当……”十二点钟声敲响了,瞧,外面成了烟花的世界。窗外格外绚丽,像天空披上了一件流星雨的衣裳。看那千姿百态的烟花多美呀!朵朵烟花升空,然后绽放,眩目而迷人,城市的夜空被灿烂的花火渲染得格外醒目和艳丽。顷刻间,我的心情仿佛也被涂沫上了一丝喜气和亮色。望着这绚烂的天空,我觉得天空的烟花就像一个个美好的愿望,在这如墨染似的夜空里绽放,人们不仅是赞叹它能给人带来美,而且它预示着幸福的开始。
时光匆匆如流水,岁月如流不复返,人生中有许多美好而短暂的时光,随着时间的流逝,有些事情渐渐淡忘,但那瞬间令我记忆犹新,永远无法忘怀,那就是春节的热闹与绚烂的花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