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黄的纸张似乎还留有墨汁的清香,连同回忆的星空一同被封存在了流年的眼眸中。如今,谁又会在万籁俱静的夜晚,与时间一同咀嚼回忆的味道。
——题记
那年的春天太多雨,多的要把回忆统统从心里冲刷抹去。
节气,那时于我还极其陌生的一个名词。那时似乎我还非常小,记忆都模糊一片。只是隐约的记着,是在大人的提醒下才会了解一些关于节气的事情。它的神秘常常使我思考许多时间,至于我是怎样把那些问题都一一解开的,却是再也回忆不起来了。也许,那时的记忆早就已经隐没在了流年的拐角处。
惊蛰,一个带有极强的神秘色彩的名词。那时的我只知道,一到了这个时候,冬眠的动物就要醒来了,仅此而已。至于其他的什么,也都是一概不知。
小时候的我也经常想,大海那头的世界是什么样子的。曾经去过海边,踮起脚来努力的眺望大海的尽头,望到的却只是远处海洋与天空相接出的美丽的地平线和若隐若现的帆船的桅杆。
又想起了那个海洋那头的故事。那年的春天是太缤纷,缤纷到让人们目不暇接,忘了那些绚丽却又带刺的花朵,会带来钻心的痛,甚至会悔恨一生。
记得,那里有一个叫做“十二棵橡树”的地方,那里的房子很美丽,就像希腊神庙一样坐落在一座小山上,白色的柱子高高的耸立着,直插云霄,那里住着一个名叫希礼的男子。还有郝思嘉,一个深爱着他的姑娘。那里的种植园连成一片一片,在夕阳下远远的炫耀着模糊的香红。在郝思嘉十六岁的一个中午,两人,几分钟,一场对话,却是使得两人生命的直线,再也没有交点。
可是,命运总是如此的公正,自以为是,得到的,却是虚无。
也许是郝思嘉的性情太过固执,也许没有人告诉过他,自己想象的事情,却是不一定会实现在现实中的。她最大的不足就在于此,就使得这样一段本该美好的青春年华,毁灭殆尽。
明明是一场不算浓烈却又足够真情的告白,却因一人的冲动酿成了无法弥补的悲剧。也许,他们是很不一样的人,本来就生活在两个世界里,本来,就不该遇见。媚兰,一位安静又乖巧的女子,也许只有这样的人才能够真正的懂得希礼的心。结婚,对于媚兰和希礼来说,是迟早的事情吧。
这也许就是他们最好的结局。
一记耳光,就像一块坚硬的石头,把郝思嘉的心击得粉碎。两人也许都在那一刻恨透了对方,但是谁也没有给谁留有转身的余地。当希礼毅然决然的转身离去的时候,郝思嘉心里也有过后悔吧。只是,现在后悔有什么用呢。
这一过程,放在生活中可能只是短短的几分钟而已。可这几分钟,却足以让一个十六岁少女的心,摔得粉碎。
纪念郝思嘉_岁那年的一场失败的恋情。
有时我很喜欢用“惊蛰”来概括一段恋情,不知为何,当看到这段恋情时,竟下意识的想到了“惊蛰”两个字。
那么,小时候那缠绕许久的问题也解开了吧。
现在的我终于明白了惊蛰的含义。它太惊艳,也太伤人。只有这样的恋情,才能如春季的闪电般,在大气层中激起绚丽的烟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