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朝气蓬勃,充满了无限生机与活力。
在这秋高气爽的季节,灵溪一中第三十届田径运动会正火热进行中。操场上人群涌动,加油声此起彼伏,尖叫声一浪高过一浪,呈现着一派热闹景象。
“各就各位——预备——”在赤红色的跑道上,200米决赛即将开始,裁判举起发令枪对着木板“砰”地开了一枪。六名运动员迅速而有力地一蹬腿,说时迟,那时快,像脱缰的野马,似离弦的箭,向前方冲去。
“加油,加油!”主席台上沸腾了,跑道旁的同学欢呼雀跃,为运动员呐喊助威。跑在最前面选手,只见她双拳紧握,双臂前后有力地摆动,她们奔跑的身影与赤红的跑道融为一体,就像一座迅速移动的沙丘,在我们眼前一闪而过。后面的同学也不甘示弱,尾随其后,一路想反超,战况激烈,旗鼓相当,冠军会花落谁家呢?我不仅捏紧了拳头。
不好,一马当先的选手跑到拐角处时,突然脚一滑,身子晃了一下,后面的同学趁机追上了上来,看得我心脏都要跳出胸腔来了,难道悲剧要上演了吗?
“加油,加油!”围观的同学们梗着脖子使劲地喊着,似乎身上的每处血液都在燃烧着……震耳欲聋的加油声,仿佛给领先的选手注入了一股神奇的力量,她迅速调整步伐,咬紧牙关,脚上像踩了风火轮似的,加速了!很快,并肩前进,一起冲向终点。
十米……五米……一米,她们几乎同时到达终点线,还好,最初领先的选手抢先一步,迈过终点线,最终以0.02秒微弱的优势赢得了金牌,所有人都沸腾起来了!
不久男子4×100米的接力也开始了,一个接一个充满力量,充满青春活力的身影,如风驰电掣般向前奔跑,一棒接一棒地传递,将对手甩在身后!
运动会连接的是团结和友爱,更是青春无限活力的绽放。
运动会传递的是勇气与力量,是那青春蓬勃力量的象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