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钟沙同学:
这是一封来自你的母校xx校友学生协会的书信,xx校友学生协会是xx校友总会在学生群体中建立的一个联系学校和校友的平台,这里面所有的成员都是你的学弟学妹。
20xx年3月,当我们获悉你身体欠安住院治疗,学校上下深为关切。作为一名学生,你向我们阐释了一种“自强”的精神面貌,你为人踏实稳重而且十分懂事,即使你得知自己身体不适,想着的仍然是如何为家庭减轻负担,我们着实被你这种自强的精神所感动;作为一名从母校走出去的生,你为我们这些学弟学妹们树立了榜样,我们了解到你在公司里是一名优秀的员工,做事扎实肯干,这种“吃得苦,耐得劳”的素质是成才的优秀品质之一,我们为有你这样的榜样而感到自豪!
我们惊闻你身体欠佳的消息后心情沉重。你是我们的校友,是我们的学长,无论你在哪儿,xx就是你的家,这里的老师就是你的亲人,这里的学生就是你的亲兄妹,我们都是一家人,手牵着手,心连着心。如今,你遇到你人生中的一大挫折而生病住院所需的费用则是的难题,于是我们发动全校师生为你筹集费用,我们相信手牵着手的力量一定可以陪你战胜病魔。“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你是一个综合素质很强的人,你一定会在自己的人生蓝图中创造一份属于自己的辉煌。所以,钟沙同学,你一定要坚持挺下去。你的身后还有我们、你的亲人、你的朋友还有xx上万名校友这个强大的团体。
我们代表xx校友总会和你的母院——xx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将问候和祝福传给你,希望你在日后的康复过程中一切顺利!我们相信,经历过这次的人生挫折,你从逆境中重生的力量一定会支撑你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中愈走愈远!
最后,我们将xx校友学生协会发动全校筹集起来的善款转给你。我们大家笃信不久的将来,你矫健的身体一定会再次出现在我们的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