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首先,请允许我再一次以班主任的身份,点一次名,再感受一次当年我们在一起的学习生活,(按当年的名单开始点名......)再当一回老师,在当一回学生,原来我们又回到了二十二年前的校园,那是多么纯洁,多么天真,多么温馨,多么灿烂,多么令人回味。
请允许我以班主任的身份向为组织本次活动付出巨大心力的筹备组全体成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前来参加聚会活动、不辞辛苦、带着渴望、带着期盼回到母校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
你们从毕业到现在,已经分别了二十二年!二十二个春秋,我们走过了不平凡的历程。几多欢乐,几多忧愁,几多风霜,几多拼搏。你们有的事业发达,硕果累累;有的意气风发,阳光灿烂;有的艰苦奋斗,生活艰辛…..不管怎样,你们在老师的眼中,都是好样的!
这是一次期待了二十二年的聚会!有如“黄金”的二十二年,以后还多吗?我们没有理由不为这等了二十二年的聚会而兴奋,而激动。今天在这里相聚,作为过去的老师,我心潮澎湃,感慨万千。我满怀深情地向你们说一声:老师真的好想你们呀!
二十二年前,我们同在八五届初三(1)班,一起度过了人生最纯洁最浪漫的时光。那时发生的纯真的故事,沉淀了二十二年,点点滴滴,情深意长,让人感动,值得回味,值得收藏。以往的一切,无论对与错、甚至是荒唐,现在想起来都是那么美好、那么亲切。这是一种记忆,也是一种财富,足以让我们去珍惜。再过十年、二十年、三十年之后,我们细细回想当年,我们仍会记得那校园里的良师益友,那流金岁月里的成长故事。
我相信大家的心情都一样,都有一种感激,感恩与感动,师生之情和同学之情都是我们情感的中的珍宝,是治疗我们心灵创伤的一剂良药,它在我们每个人心中,都占有一块圣洁的领地!今天的聚会,使我们感受了情义,我们是幸福的!
今天这次聚会虽然是短暂的,了却了我们二十二年的思念与惦念,但不能了却我们一辈子的情谊和一辈子的牵挂。借此机会,我真诚希望你们同学之间今后要保持联系,有空打个电话,发个短信,聊个qq。特别是在外地工作的同学,更要提醒自己每年回家看看。家乡有你的父老,有你的师长,有你的同窗。今天的聚会,终于圆了我们心中的梦。我提议:以后每过十年聚一次,不见不散!
最后我再一次以班主任的身份感谢这次聚会的组织者:曾维真、陈源洪、刘先勇、罗垂柳、曾庆曙、张茗军、钟拳拳、赖木兰等同学,你们为组织这次聚会付出了大量的时间、汗水和心血。同时也感谢营前中学的领导为这次聚会所提供的帮助,你们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平台,让我们互相倾诉思念和交流人生的感悟,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对他们的付出表示感谢!
感谢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和各位同学高兴参加我们二十二年一遇的聚会!我相信:这次聚会会给我们今后的人生记忆抹上浓重而精彩的一笔。
我衷心祝福大家聚会过得愉快,祝福在座的和因种种原因未到的同学们新年快乐、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全家幸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