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峻形势,您除夕出征、星夜驰援、风雨兼程……完美逆行。医院、车站、机场、商场、药店、小区门口、疫检卡口、“火神山”“雷神山”施工现场……处处流动着您最美的身影。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白袍加身、口罩遮面,坚毅的眼眸透射着坚定的信仰,让每一位国人看到了希望,增强了与命运抗争的斗志。与您一次又一次地擦肩而过,一次又一次确认眼神,这个春天最美的人就是您!
尽忠职守更需一份无畏
不计报酬,无论生死!“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都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治病救人,跟死神抢人罢了。”与病毒交锋,您总是战斗在最前沿。与死神擦肩,您的目光只投向“战场”。每一次“总攻的号令”响起,您的背影无惧无悔!虽然困难重重,但您总是坚定信仰,再难,也要扛起“白衣天使”的神圣使命,主动请战、按下手印、告别家人,24小时待命,尽的努力为每位患者诊治。此时,“冠状的风”带着“逼人的气息”拂过江城大地,沿着时间的赛道讲述着一个个出生入死的青春故事。人非草木孰能无情?希望早日打赢这场战争,让您能回家吃一顿安心饭,睡一个安稳的“自然醒”!
同舟鏖战更需关怀体谅
大爱之行必遇有大爱之人!“我们在过年,你们却在帮我们过关。”这个春节,您争分夺秒奔跑在救治病人的第一线、风餐露宿鏖战在火神山医院的施工现场、主动请缨加班赶制医用口罩、积极响应主动留守家中……在这场前所未有的硬战中,在武汉的每一个人和每一个武汉人都贡献着力所能及的力量。“战疫情不是变无情,地域重视不能变成地域歧视。在疫情面前其实武汉人、湖北人都是受害者,甚至他们牺牲更大,不要歧视和嘲讽他们。物理隔离不能变成心理隔离,对有接触风险的人尽量别抵触,其实他们比我们更惊慌、更着急。”无论您是身在武汉或是心牵武汉,您我都是大爱之人,只要我们少些猜忌与嫌弃,多些关爱与体谅,大爱之人终会有更大的福报。
歼灭疫情更需众志成城
中华民族的内力和基因从来就十分强大!总理与民众连喊三声“武汉加油!”振奋人心!疫情已经出现,数字或许还会上升,但您我团结一致抗击疫情的能力和信心也在提升。作为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党员干部,需要您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深入动员各方力量联防联控,集聚有效资源紧急支援,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展开一场全国总动员的疫情防控阻击战。需要您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不屈不挠,不怕苦不怕累,用行动诠释使命担当,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全国人民都是你们的后盾!我们需要信心,我们很有信心!总理式“包票”更是振奋人心!只要我们尽忠职守、同舟鏖战、众志成城,就一定能歼灭疫情!
确认过眼神,待到春暖花开之时,揭开“面纱”,走上街头,我一定能认出最美的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