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来无事的早上最适合看一部电影,透过导演展示的世界来思考我们自己的人生。
说实话,《一条狗的使命》类似题材的电影也很多,都是来表现人与动物之间的情谊。但是《一条狗的使命》却能从中出彩,是因为它另辟蹊径——以动物的视角来叙事。
比利,那条金毛,第一眼看去没什么特别的,但是随着时间的推进,我却看到了它在伊森的训练下表现出的聪慧,同时还有他们相互陪伴的温情。如果你以为这部电影讲述的故事就是这样,狗和人类相互陪伴,一直到老。那样,这个电影应该不会有8.8这么高的评分。
人生中,一直都是分分合合,聚聚散散,在《一条狗的使命》中也不例外。
狗的命运啊,很短,这是一直围绕着主人的一生。比利,它尽管可以带着记忆重新再来,但是在每一世都会有一个不同的名字。当然,其中再也没有人会和伊森一样,叫它比利比利比利。
在这部电影中,让我印象最深的不是最后仍在一起的比利和伊森,而是华夫和养它的女主人。
不知道为什么当我看到女主人迫于现实将华夫扔掉的时候我反而松了一口气。动物真的是无感的吗?我不知道,但是我却明白它就算是伤心难过,我们也不会清楚。反之,亦然。所以,可能是因为其他故事都很美满,那么只有这个带点悲伤色彩的经历才让我记忆深刻。当然,也可能是导演为了后来比利找到伊森埋下伏笔。这样想倒是给人了一些安慰。
看完整部电影,确实让我有所感动。感动于人与动物之间也可以相互取暖,相依相偎;感动于人与动物的心灵相通,可以是一对无言的挚友;
感动于这个世界上不只人与人之间有无私的爱,人和动物之间的情谊可能更重。
也许,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总会有爱在默默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