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游客朋友们:
大家中午好,欢迎光临我们美丽的江城武汉,首先我做一个自我介绍,我是来自旅行社的导游员,我的手机号码是,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将由我为大家提供导游讲解服务 ,所以请大家记住我的样子,虽然不是很帅,但是还是很有型的,也请大家记住我的手机号,以免脱团。在我右边的这位成熟稳重,魅力四射的男士,就是我们的司机张师傅了,咱们张师傅不仅仅是光有魅力,技术也是一流的。我们的车牌号是鄂,这一路上,呢,大家尽管放心尽兴的游玩,安全由老张负责,开心就交给我了,如果有什么困难可以尽管找我们,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武汉中央文化区是万达集团投资500亿元人民币倾力打造的“以文化为核心、兼具旅游、商业、商务、居住功能”为一体的世界级文化旅游项目, 文化区位于武昌区东湖和沙湖之间,总规划区域约1.8平方公里,是万达集团目前投资额最大的世界级文化旅游项目。与其相关的是目前在武汉开通的宏伟的东沙湖连通工程, 东沙湖连通工程建设内容主要包括“一桥、一路、一河、一园、一街、周边疏解道路”六大部分。其中的河和街很显然是楚河和汉街, “楚河”贯穿武汉中央文化区东西,是文化区的灵魂。“汉街”商业步行街位于楚河南岸,沿河而建,总长1500米,总面积21万平方米,包括购物、餐饮、文化、休闲、娱乐等多种业态,集合200多个国内外一流商家。
汉街以民国风格建筑为主体,极具时尚元素的现代建筑和欧式建筑穿插其中,是传统与现代和谐统一。美国曾因迪斯尼而自豪,新加坡曾因圣淘沙而骄傲,今天我可以很开心的说,武汉有了出河汉街而向荣,接下来,让我们一起去水与文化完美结合的楚河汉街参观,一览现代清明上河图的风采. 在游览的过程当中,如果您有任何特殊的需要,请大家告诉我,我会尽我所能来满足您的需求。
我希望大家都会享受您以下游览的时光!现在我们来到的是楚河汉街,大家现在看到的就是楚河,楚河穿越了整个旅游文化区项目,并且是一条连接东湖和沙湖的人造的河流, 武汉是“百湖之市”,长江、汉江在这里交汇,东湖——国内最大的城中湖,在这里静秀层层涟漪。水,成为这座城市最独特的资源。然而,身处钢筋水泥森林的武汉市民,除了过江和环湖行走能领略水的秀美之外,其余地方则难觅水的踪影。去年7月,作为大东湖生态水网的首个核心工程,武汉启动东沙湖连通工程。该工程西起沙湖,东临水果湖,北抵乐业路,南至中北路和公正路,主要包括楚河、沙湖路工程、沿湖景观组成。工程启动之前,他们调研了国外诸如巴黎左岸等多个滨河项目,发现“人与水的关系最重要,如何做到见水、亲水是相当重要。于是,就有了连通东湖与沙湖间的“楚河”水道,穿行于沙湖路、中北路、东一路等街道之间,市民能见水、亲水,也提升了这座城市的品质。全长2.2公里的“楚河”,水面宽度40-70米,而滨河道路及绿化的宽度达到80—110米,万达集团重金打造五艘豪华、低噪音、零排放的环保游船,用于东湖、沙湖、楚河的水上旅游观光。市民及游客或临水休闲,或泛舟河上,一览“两岸灯火阑珊、楼光树影璀璨”的美景。
如果说楚河是文化区项目的灵魂,那么我们现在所在的汉街则是眼睛,在这里我们可以感受到汉街是因楚河而生, 沿南岸而建,这里拥有中国最丰富的商业内容,最多的时尚流行品牌,集合世界顶级文化项目,创造六个中国之最,被誉为“中国第一商业街”。中国最长,总长1.5公里,是目前中国最长的城市商业步行街。中国最具文化品位,最具建筑特色商业内容最丰富,时尚流行品牌最全,以及夜景灯光最炫. 汉街位于楚河以南,长1500米,占地面积18万平方米。现在我们散步在此,有没有感觉到似乎在“清明上河图滨江的场景”呢,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这条街上的建筑物大多是明国风格,与当前的时尚风格和欧洲风格的建筑,从对这几种建筑物,我们可以很容易地发现人们的尊重历史的在汉街我们主要游览的是位于汉街东区的汉秀剧场,以及屈原昭君等五个名人广场,以及汉街杜莎夫人蜡像馆以及汉街文化书城。
位于汉街东端的“汉秀”剧场, 由万达集团与美国著名舞台艺术制作公司富兰克•德贡公司强强联手开发的项目。剧场将于20xx年正式在武汉开演,未来5年内,剧场将打造5台世界顶级水平的“舞台秀”,节目内容将突出中国文化元素,绝大多数使用中国演员,让中国观众大饱眼福。剧场由世界顶尖建筑艺术、舞蹈设计师马克·菲舍尔设计,他是20xx年北京奥运会、20xx年伦敦奥运会开闭幕式的艺术总监。虽然由马克·菲舍尔先生设计,但其建筑外形灵感却来自中国红灯笼造型。无论整体与细节的处理,汉文化的韵味都影响着设计者们。目前该剧场还在建设当中,预计20xx年将正式推出,但是我们已经能够浓浓的感受到科技进步的气息。
此外,汉街设有5个以湖北地区历史名人命名的大型广场,分别为“屈原广场”,“昭君广场”,“知音广场”(俞伯牙、钟子期),“药圣广场”(李时珍),“太极广场”(张三丰),每个广场按照广场主题布置一处整石雕刻的名人雕塑。这是我为大家重力推荐的景点, 你去访问这里后,你会深深感受到了楚文化的魅力,并得到他们失去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而杜莎夫人蜡像馆本位于英国伦敦的一间蜡像馆,其在阿姆斯特丹、纽约、香港和拉斯维加斯都有分馆,在中国的上海分馆也于20xx年开幕。蜡像馆是由蜡制雕塑家杜莎夫人建立的。杜莎夫人蜡像馆是全世界水平最高的蜡像馆之一,有众多世界名人的蜡像,其中恐怖屋最为出名。整个馆由3层楼及地下室组成,分4个展览层。杜莎蜡像馆的蜡像经常令人真假难分,蜡像馆会在游客出入的地方放置蜡像,常常制造出令人吃惊的有趣效果。适合青少年前往一游。该蜡像馆首次进入武汉,很值得大家一览. 另外,在汉街开设的湖北最大的书城是全国图书行业知名品牌文华书城,,面积达5000㎡,是文华书城的全国旗舰店。大家也可以在里面感受书香儒雅以及获得知识未来愿景的汉街以西区域,将有一个独特的电影文化的室内主题公园,参观在这个梦幻般的公园,您可以享受互动娱乐项目。同时,4d影院,5d影院,6d电影院,xd影院和互动影院将让您
印象深刻和令人兴奋的感官。
好了说了那么多我们的楚河汉街讲解就到此为止了,现在是自由活动的时间,大家可以自由参观。下午三点我们在楚河汉街大门集合。
大家好,不知不觉中一天的时间也过去了,也到了我要和大家说再见的时候了。很高兴能够由我陪大家一起度过了这段美好的武汉之行,也欢迎大家长来武汉这座美丽的城市,也感谢大家很给力的支持我,有做的不好的地方希望大家能够指导指导,俗话说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但我相信只要有缘,我们还会再聚,在这里呢,我祝大家开开心心,合家幸福,前程似锦。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