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过神秘而有趣的《海底两万里》,看过惊险而快乐的《木偶奇遇记》,还看过严肃而庄重的《三国演义》,但是我还是忘不了吴承恩笔下幽默的《西游记》。
我相信,大家对《西游记》的每一个片段都是十分熟悉吧,我也一样。拿起《西游记》,慢慢地读,聪敏而机智的齐天大圣孙悟空,憨厚又贪吃的猪八戒,忠诚老实的沙僧,还有坚持不懈的唐僧,全都是我们熟悉的。
在《西游记》当中,我最喜欢的还是大闹天宫的“齐天大圣”——孙悟空。因为他拥有一身高超的本领,无所不能 :上天入地、七十二般变化、一个跟头十万八千里……还有一根能大能小,形影不离的如意金箍棒。孙悟空一个人就能冲进云霄宝殿,十万天兵天将也打不过他。他更有一种不屈不饶的精神,机智勇敢,敢做敢当。居然和高高在上的玉皇大帝做斗争。大闹蟠桃会,推翻太上老君的炼丹炉,还销毁了生死薄。在跋山涉水、历尽千辛万苦中,无论什么妖魔鬼怪都不怕。如果师傅被抓,就算前面有任何困难,不会低头,都不会放弃,真是一个无人能及的大英雄。孙悟空那顽强不屈的精神是我们大家的榜样。
而师傅唐僧,一个大好人,一个不会放弃理想,意志坚定的人。唐僧一心向佛,一有空就念经打坐。
沙僧是一个心地善良,和唐僧一样。虽然没有孙悟空那么厉害,但他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经常把饭让给猪八戒吃。
说到猪八戒,他可是一个大胃王,一连吃十几个馒头都不饱,但他是孙悟空的得力助手。
唐僧师徒一路上遇到了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取得真经。
看!吴承恩笔下的人物个个都那么栩栩如生,各具特点。这么多的人物,让我们懂得了只要肯付出,不半途而费,就算再多的困难也能克服,也能成功。